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不靠Intel、苹果 AMD锐龙用上USB4:体验就是一个字

2022-06-11 14:17 · 稿源: 快科技

在三大PC平台Intel、AMD及苹果上,不说芯片性能和系统体验,Intel及苹果平台的PC有个好处是AMD平台之前没有的,那就是USB4,前两家早就上了USB4或者更好的Thunderbolt 3/4接口,AMD直到锐龙6000笔记本上才支持了USB4接口。

AMD支持的是高配版标准,USB4认证最低速率其实是20Gbps,AMD做的是40Gbps,支持的视频也是DP 1.4a HBR3,标准上兼容雷电3的,甚至不输雷电4,后者的一些可选要求都被AMD的USB4做成必选了,比如从PCIe引导系统等等。

不靠Intel、苹果 AMD锐龙用上USB4:体验就是一个字

别小看这一个接口,带来的体验提升可不小,PCWorld网站编辑Gordon Ung在一台华硕ZenBook S OLED 13笔记本上做了体验,它使用的是锐龙7 6800U处理器,有USB4接口。

他对AMD平台的USB4接口的评价就是一个字鹅妹子嘤(amazing)。

那USB4接口到底好在哪?首先是速度大提升,他使用了闪迪G-Drive Pro移动硬盘做了测试,速度达到了2.8GB/s,跟雷电3/4接口上的速度是一样的,是常规USB 10Gbps的三倍左右。

第二个好处就是USB4接口的40Gbps带宽可以用来跑eGPU,也就是外接显卡了,他用了GTX 1070 Ti显卡坞做了测试,如下所示:

不靠Intel、苹果 AMD锐龙用上USB4:体验就是一个字

总的来说,在锐龙6000 APU支持USB4接口之后,AMD平台的笔记本有望迎来一波体验升级,速度极快,而且扩展性好,可以做到10Gbps速度USB接口做不到的功能。

不过要提醒一点,虽然AMD支持了USB4接口,但是上不上USB4还是笔记本厂商决定的,遗憾的是很多厂商对此热情似乎不高,目前来看AMD平台支持USB4的还是少数,毕竟会额外提高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