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李在镕本周有望到访阿斯麦:抢购EUV光刻机

2022-06-06 20:28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消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有望在本周到访荷兰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ASML),媒体认为他此行是为了抢购EUV光刻机。

据悉,李在镕的荷兰商务旅行将从6月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8日。

三星此前宣布将在5年内向半导体和生物制药领域投资3600亿美元(约合23977亿元人民币),将尽早进口EUV光刻机,使三星在制造最先进的微芯片方面占据优势。

据媒体报道,三星对其芯片代工业务的高层进行了人员调整,显示业务部门37岁以下的员工,可以申请调整到芯片封装业务部门,此次部门调整也是为了加强自身芯片制造实力。

此外,三星李在镕与Intel CEO基辛格已经在韩国进行了一次会面,双方讨论了下一代内存、芯片代工、PC以及移动设备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如今,三星与Intel展开这样的深入合作,如果再加上阿斯麦的高端光刻机的技术支持,将为三星达成制造最先进微芯片的目标助力不少。

除了三星,台积电、Intel、SK海力士等半导体厂商也对光刻机有大量需求,所以李在镕这次的荷兰之行至关重要,阿斯麦先给谁交付光刻机可能成为了优势所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