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律最新资讯  > 正文

社交媒体不能封杀特朗普?美法院紧急叫停

2022-06-01 07:5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叫停了得克萨斯州的一项州法律,该法律禁止大型社交媒体公司基于“观点”封禁或审查用户。这一判决支持了两家科技行业组织的立场,后者认为共和党支持的这一措施将把平台变成“可想象到的最恶毒言论的避风港”。

大法官们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NetChoice和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的请求,在诉讼继续期间阻止该法律实施。此前,一家下级法院在5月11日允许该法律生效。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的成员包括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

这些行业组织已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这项法律的通过,称其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公司的言论自由权利,包括在其平台上的编辑自由裁量权。

得州的这项法律由该州共和党领导的立法机构通过,并由共和党州长签署。它的通过正值美国保守派和右翼评论员抱怨“大型科技公司”压制他们的观点。这些人引用了一个突出的例子,也就是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袭击了美国国会大厦后,推特永久暂停了他的账号,认为他“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