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芒果TV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消委会点名芒果TV、趣头条等存在弹窗问题

2022-05-31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 消息:今日,广东消委会对互联网弹窗信息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近8成受访者经常遇到弹窗,具体问题包括了关闭难、容易误点、频繁出现、内容虚假低俗等。

调查发现,芒果TV、米读小说、MM应用商场和趣头条等4款APP弹窗以领取优惠、中奖等信息来诱导消费者点击,涉嫌对用户进行欺骗、误导。

土巴兔、58同城、宝宝树3个网站弹窗没有关闭标志,猎豹游戏中心、宝宝树2个网站弹窗要倒计时结束才能关闭,快资讯网站关闭单个弹窗须经两次以上点击,新浪网网站在同一页面过程中关闭弹窗后继续弹出,2345浏览器APP弹窗出现多个关闭标志。

此外,360导航网站的弹窗在选择7天内不再显示后,过数分钟再次打开仍然显示。百图秀电脑软件同时弹出多个弹窗;。MM应用商场和2345浏览器APP的商业.推广弹窗没有标明“广告”标识。

QQ截图20220531162723.jpg

对此,广东省消委会建议:

一是有关部门应推动《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已完 成征求意见)尽快出台并实施,为监管提供更加明确的标准和依据,确保监管更加有为有力有效。

二是监管部门应善用技术手段,推进协同监管,建立畅通便捷的投诉举报渠道,发挥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作用,推动社会各方共管共治。

三是行业协会应制定更加详细的互联网广告发布规则,推行行业公约,组织企业承诺践诺,增强行业自律。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广告内容审核把关,防范内容安全风险,提升平台用户体验。

四是政府部门和消费者组织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消费者网络安全意识,避免不良互联网弹窗信息对自身权益的侵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