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urface笔记本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财富500强企业CEO薪酬榜:马斯克、库克、黄仁勋领跑前三

2022-05-29 09:58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财富》杂志发布一份榜单,盘点了财富500强企业中薪酬最高的10个CEO。

该榜单分析评估了280位财富500强CEO的薪酬方案,他们的总薪酬中位数为15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在计算CEO的实际工资总额时,《财富》杂志衡量了公司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的以下指标:工资和奖金;其他薪酬,例如既得限制性股票授予、长期激励支出和津贴;

通过行使股票期权实现的价值形式的股票收益。由于未行使期权的价值是不可预测的,因此没有算在其中。

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235亿美元

SpaceX和特斯拉的创始人兼CEO马斯克通过行使2018年授予的一些特斯拉股票期权,在2021年实现了价值近235亿美元的薪酬。

特斯拉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65位。该公司在2021年大获成功,带来538亿美元的收入,比2020年增长71%,并在欧洲和中国的主要市场大幅扩张。特斯拉在2021年交付了936,000辆汽车,增长87%,使该公司处于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顶峰,市场份额为14%。

苹果CEO蒂姆库克:7.705亿美元

库克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苹果公司的CEO。仅在2021年,他就获得了7.705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是价值17亿美元的10年期股票授予的一部分。苹果的市值在他任职期间增加了2.2万亿美元,如此高薪也是有道理的。

苹果在财富500强中排名第3。该公司因全球芯片短缺而面临挑战。苹果公司2021年创造了950亿美元的巨额利润,超过了其他所有美国公司。

英伟达CEO黄仁勋:5.61亿美元

黄仁勋是英伟达的联合创始人,这家软件公司以其显卡和人工智能的进步而闻名。该公司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134位。收入飙升61.4%。

一位发言人承认,在最近一个财年,黄仁勋从2011年和2012年授予的到期期权中获得了约5.07亿美元,这反映了该公司股价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约60倍。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4.535亿美元

ReedHastings是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联合创始人、CEO兼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Netflix从一家DVD邮件递送服务公司发展成为在线流媒体巨头。

Netflix在财富500强中排名第115位,收入增长18.8%。Netflix还面临来自流媒体服务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一位发言人对《财富》杂志实际薪酬的分析提出异议,只会重申他在2021年授予”薪酬的总价值:根据我们的委托书,他在2021年的薪酬为4080万美元,其中包括65万美元的现金和397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再生元制药公司CEO Leonard Schleifer:4.529亿美元

Schleifer是Regenero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generon是一家生产各种治疗哮喘、癌症、慢性疼痛等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

公司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231位。在公司用于预防和治疗COVID-19的REGEN-COV抗体治疗的推动下,2021年收入增长了89.1%。

一位发言人指出,根据《财富》杂志的分析,Schleifer的大部分已实现薪酬反映了已达到十年到期点的长期期权的行使”,并表示,Regeneron的薪酬理念一直强调在股票期权和其他基于股权的奖励的形式,因为我们认为这使员工利益与药物开发的典型长期性质保持一致。

SalesforceCEOMarcBenioff:4.394亿美元

Benioff于1999年创立了Salesforce,采用了TheEndofSoftware”的营销口号,是一个基于云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136位。

近年来,Salesforce对MuleSoft、Tableau和Slack的收购帮助推动了增长。2021年收入增长24.7%。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3.094亿美元

根据《财富》全球最受尊敬公司的调查,今年,纳德拉连续第六年被评为最被低估”的CEO。自2017年以来,纳德拉一直位居该榜单首位。

微软去年的利润强劲增长了38%至610亿美元,在财富500强公司中排名第4,由于Surface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备的成功推出,收入增长了17.5%至1680亿美元。

该公司在今年的500强中排名第14位,还面临着Xbox游戏机芯片短缺问题。

动视暴雪CEO RobertA.Kotick:2.967亿美元

Kotick于1991年成为动视的CEO。这家以《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游戏而闻名的游戏巨头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396位。

Kotick去年从既得限制性股票实现的价值中赚取了2.967亿美元。

尽管员工投诉猖獗,并且针对游戏开发商的性别歧视、骚扰和Kotick对攻击索赔的个人管理不善提起了多起诉讼,但微软在1月份同意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这将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

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重申,动视暴雪对Kotick在2021年授予”(但未实现)的薪酬的估值为826549美元。她指出Kotick去年将他的薪水减至62500美元,并称赞他31年的任期使动视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游戏公司之一”。

博通CEO Hock E.Tan:2.88亿美元

Tan出生于马来西亚,曾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

自安华高于2015年以370亿美元收购这家半导体公司以来,Tan一直担任博通的CEO。设计和制造各种半导体和软件产品的博通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中排名第128位。该公司的收入在2021年增长了14.9%。

甲骨文Oracle CEO SafraA.Catz:2.395亿美元

在1999年加入甲骨文担任高级副总裁之前,Catz是一名银行家。她于2014年与MarkHurd成为甲骨文的联席CEO MarkHurd于2019年以健康问题为由辞任,Catz成为了CEO。

以数据库软件而闻名的甲骨文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应对收入增长缓慢的问题。该公司在财富500强中下滑11位至第91位。

2021年12月,甲骨文宣布以280亿美元收购电子健康记录公司Cerner;截至2022年5月,该交易仍在美国和欧洲接受监管审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