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络交换机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正式敲定DPU芯片技术制造商Pensando Systems收购交易

2022-05-27 09:15 · 稿源: cnbeta

上月, AMD 透露了收购 DPU 芯片制造商 Pensando Systems 的计划。周四上午,该公司证实敲定了 19 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据悉,由思科前首席执行官 John Chambers 领导的 Pensando Systems 致力于网络、软件定义的云、以及利用该公司专有 DPU 的计算技术上。而 AMD 显然希望通过此举将“数据处理器”技术添加到该公司不断增长的产品组合中,并积极拓展相关业务。

截图(来自:AMD 官网)

Phoronix 指出:Pensando 努力和不断发展的软件堆栈技术组合与 DPU 芯片技术,对 AMD 及其 CEO 苏姿丰博士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

当天,AMD 宣布已完成对 Pensando Systems 的收购,交易价格约为 19 亿美元。

1.jpg

Pensando 的分布式服务平台,将通过高性能数据处理单元(DPU)和软件堆栈扩展 AMD 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

这些产品已在高盛、IBM Cloud、Microsoft Azure 和 Oracle Cloud 等云和企业客户中大规模部署。

原 Pensando 团队将加入由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Forrest Norrod 领导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团。

2.jpg

此外在官方新闻稿中,AMD 还介绍了 Pensando Systems 的成就,以及本次收购将如何影响 AMD 未来几年的云计算与软件堆栈的规划。

过去两年,Pensando 工程师和开发者们为开源 Linux 内核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被收购后,其团队成员将能够在 AMD 带领下继续前进,并获得在更多市场领域运用其新技术的机会。

3.jpg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Pensando Systems 有为公司硬件添加 Linux 的上游支持。最近它还为其 Elba DPU 开发部署了 Linux 补丁,以寻求在企业网络交换机内使用。

4.jpg

此外 Pensando 的 Elba SoC 是一款专注于智能网络交换机的数据处理单元(DPU),而上一款 Capri DPU 有被用于 Aruba CX 10000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