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洲议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计划迫使苹果公司允许开发者访问所有硬件和软件功能

2022-05-20 22:51 · 稿源: cnbeta

根据欧洲议会区内市场委员会认可的协议,欧盟正在加紧立法,对苹果等公司进行严格监管,制定计划迫使类似的"守门人"开放硬件和软件的使用权,甚至成立一个内部部门来满足新规则。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各国政府就《数字市场法》(DMA)达成临时协议,43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表明欧洲立法者对积极监管大型科技公司达成了广泛共识。

由于苹果公司在欧盟的年营业额规模、拥有和运营拥有大量活跃用户的平台,以及由于其满足这些标准的时间有多长,其"根深蒂固的持久地位",几乎肯定会被列为"守门人"并受到监管的影响,因此将受到DMA规定的规则的约束。

DMA可能会迫使苹果对欧洲的App Store、信息、FaceTime、第三方浏览器限制政策和Siri做出重大改变。例如,它可能被迫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和侧载应用,让开发者能够与苹果自己的服务密切配合,在应用商店之外推广他们的产品,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以及访问苹果收集的数据。

DMA最近增加的内容之一是要求使信息、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服务具有互操作性。互操作性规则理论上意味着像WhatsApp或Messenger这样的Meta应用程序可以要求与苹果的iMessage框架进行互操作,立法完成后,苹果将被迫遵守。

最新的临时协议规定了建立欧洲中部数字监管机构"高级别小组"的计划,以协调欧盟各成员国的国家监管机构,并要求"守门人"创建一个独立的"合规功能"。新的小组必须包括合规官员,利用足够的权力、资源和接触管理层的机会,监督其公司对欧盟立法的遵守情况,并由"独立的高级经理人领导,对合规职能负有独特的责任"。该规则将有效地要求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在内部设立一个部门,专门负责满足支持竞争的法规。

此外,新规则专门针对像苹果这样对硬件和软件都有控制权的"双重角色"的公司,看起来允许任何开发者获得任何现有的硬件功能,如"近场通信技术、安全元件和处理器、认证机制以及用于控制这些技术的软件。"这可能会对开发者在苹果平台上实现的整合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例如允许非接触式支付服务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运行,就像Apple Pay一样。

欧盟立法者在3月暂时批准了DMA。接下来,这些提案将于7月在欧洲议会进行最后表决,然后由欧洲理事会正式通过并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公布后20天,DMA将生效,受影响的公司将有6个月的时间来遵守。

除了欧盟之外,苹果的生态系统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地政府的严格审查,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全球监管机构显然希望探索围绕应用程序侧载和互操作性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