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尊享包装”服务升级为“奢礼定制”服务

2022-05-20 13: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0日 消息:今日,天猫布关于升级《天猫奢品“尊享包装”服务规则》为《天猫奢品“奢礼定制”服务规则》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平台拟将“尊享包装”服务升级为“奢礼定制”服务,支持礼品镌刻、礼品包装、礼品卡片等服务内容。本次规则于2022年5月20日公示,于2022年5月27日开始生效。

image.png

“奢礼定制”服务,是用户(以下或称“消费者”)在天猫商家(以下简称“商家”)店铺中购买带有“奢礼定制”服务标识的商品后,商家承诺向消费者提供礼品镌刻、礼品包装、礼品卡片等特色定制服务。 (商家可提供的服务以产品页面显示为准)

“奢礼定制”服务标识示意图:

image.png

消费者保障方面,消费者如发现实际收到的定制商品与商家承诺的定制服务不符(如未履行定制服务,或定制服务与消费者提交的定制信息不符),消费者可发起退货退款申请并提供有效凭据。有效凭据是指消费者实际收到的定制商品与商家承诺的定制服务不符的有效证明,包括但不限于实际收到的商品照片、视频等,凭据内容必须真实、清晰、无修改。

商家应在收到消费者有效凭据后的48小时内,根据协商情况完成以下任一处理:

1.提供能证明服务已正确履行的凭证(如清晰的发货视频、与消费者约定的定制服务等);

2.补发、更换正确的定制商品,并向消费者提供补发的物流单号;

3.同意退货退款申请并承担退货运费。

若商家未按承诺或本规则规定履行“奢礼定制”服务的,商家须在本规则限定的时间内补发、更换正确的定制商品,或者同意消费者退货退款并在消费者完成退货后承担退货运费。若商家在本规则规定时间内未按本规则进行处理,且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除平台可依据天猫规则“违背承诺”采取处理措施外,商家还应向消费者按每笔订单人民币20元的标准进行赔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