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IDC:预计未来5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 复合增长率30.9%

2022-05-17 14: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 2021 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21 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151.3亿美元。

互联网 云计算

其中,从IaaS+PaaS市场来看, 2021 年下半年同比增长43%,与 2021 年上半年增速(48.8%)相比下滑近6%。IDC表示,未来 5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会以复合增长率30.9%继续高速增长,预计到 2026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57. 6 亿美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全球占比将从 2021 年的6.7%提升为9.9%。

另外,此前IDC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1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1下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39.0亿美元。金融客户使用云计算产品范围不断扩大,系统分布式改造与自主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融云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本期同比增长达39.3%。其中,基础设施与解决方案市场增速分别达到38.4%和41.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关注中国超融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权威行业报告发布 揭秘讯飞输入法高速增长秘诀是什么?

    手机输入法是用户不可或缺的移动应用,是人们每天获取和表达信息的便捷入口。如果没有输入法,人们在互联网世界中将“寸步难行”。报告同时也指出,用户数字化依赖加剧,输入法作为距离用户数字化最近的入口,承担了用户浸入数字化生活的更高需求,建立在智能高效输入体验上的多元创新服务拓展能力将成为未来输入法的重要竞争要素。

  • 快手电商举行潮州卫浴产业带招商会,助力卫浴行业高速增长

    作为拥有7亿月活用户、万亿年GMV规模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已成为全国各大产业带提升品牌影响力、撬动市场新增量、推动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阵地。为助力潮州卫浴产业带商家在快手获得更好的发展,3月26日,“2024潮安智能卫浴产业大会暨快手电商产业带招商会”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卫浴陶瓷品牌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潮州市潮安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潮

  • 打印耗材三年复合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

  • 不再依赖精地图!智己无图高速架NOA即将开启全国公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智己汽车宣布,将于4月下旬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IM AD无图高速高架NOA”公测。据官方表示,该系统基于DDLD算法,具备强大的视觉感知和数据驱动能力。该系统可准确识别道路特征和交通标线,实现高速高架无需依赖高精地图的智能驾驶。这将为用户带来全国畅通无阻”的顶级驾驶体验,不再受限于高精地图的覆盖范围,应用范围更广泛,驾驶连贯性更强。此外,当道路场景变化时,如施工路段的车道线变更,无图高速高架NOA”能够更准确地识别,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在高精地图应用不足的情况下,如隧道等场景,无图高速高架N

  • 微信腾讯系快来了!华为:希望今年中国市场99%应用迁移鸿蒙 跟苹果安卓抗衡

    在华为的第21届分析师大会上,副董事长兼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一年内将5000个常用手机应用全面迁移至鸿蒙操作系统。希望在2024年之前,在中国市场将99%以上手机使用时间占比的5000个应用完全迁移到鸿蒙原生操作系统上,以实现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的统一。通过昇腾处理器、CANN和MindSpore,华为希望能够让企业和开发者能够训练所有大型模型,并完成所有的推理工作。

  • 中兴通讯智领未来,参展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当中,中兴通讯携智慧高速、数字高速基础设施、交通企业数字化等方面的最 新成果参展,全面展示在高速公路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收获业内外广泛关注。展会期间,各省交通厅、交投集团、路段公司、集成商、设计院等近百家客户、合作伙伴莅临中兴通讯展台。中兴通讯副总裁张继军出席并同伙伴分享�

  • 印度具备生成式AI技能的技术人员工资增长 30-50%

    印度的技术人员通过额外的AI、生成AI和相关技能驱动工资增长,相比没有这些技能的人员,他们的工资增长了30-50%。据Careernet称,GenAI专业人员可分为三大类别:GenAI技术开发人员、GenAI产品开发人员和GenAI用户。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技能,技术人员可以在这一潮流中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飞跃。

  • 三星重回智能手机王者之位!IDC预计今年安卓增速为苹果iOS的两倍

    IDC研究总监NabilaPopal表示,预计今年安卓增速将是iOS的两倍。NabilaPopal指出,苹果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下降了10%,主要原因是苹果在中国市场失利,其对手三星却重回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榜首位置。IDC还表示,虽然三星苹果保持对高端市场的高占有率,但华为在中国的复苏以及小米、传音、OPPO、一加和vivo出货量的显著增长,可能会使这两家厂商寻找多元化的领域。

  • AI芯片需求强劲,台积电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增长5%

    人工智能应用先进芯片的主要生产商台积电,由于需求强劲,预计周四第一季度利润将增长5%。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的客户包括苹果和英伟达,受益于人工智能的激增,帮助其度过了因疫情导致的电子产品需求减弱,推动TSMC股价创下历史新高。TSMC将于周四早上6点举行财报电话会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