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STurbo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荣耀赵明:OS Turbo是给消费者需求的解

2022-05-17 12: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贾楠)5月17日消息,荣耀于近日举行线上发布会,带来了全新的荣耀MagicBook 14,并推出了Magic OS for Windows以及OS Turbo等技术,旨在保证电脑性能的同时优化功耗。在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推出新的笔记本战略时,赵明表示,在荣耀独立的一年半中,他们一直在思考,荣耀在原有的Windows和X86体系中能够做什么?基于对这个问题的思考,赵明表示,荣耀希望能在操作系统、硬件、品牌三者中为消费者和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这也回答了为什么这次新的荣耀给MagicBook 14配备了70W的双烤性能释放。赵明在采访中分享到,许多白领、学生这样的核心消费者都希望把笔记本作为生产力工具,既要轻薄本的便携,又要能满足性能需求。“消费者出题了,荣耀如何去解题?”赵明说到。

对于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赵明分享了荣耀的解题办法:在解决续航问题、降低功耗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使用的性能,至少要跟之前,不能更差。荣耀从这个逻辑出发,开始平衡电脑整个的体验和性能,最后给出了OS Turbo这份答案。赵明分享到,OS Turbo对于性能和功耗优化控制的机制,是基于Magic Live引擎的大数据学习进行的,通过优化应用使用中的低效表现,来改善电脑整体的功耗。这一技术也会在未来陆续开放给其他系列的机型。

Magic OS for Windows结构图

Magic OS for Windows结构图

这一点也是荣耀从做手机的过程中得到的经验。赵明在采访中说,作为笔记本行业的后来者,荣耀在面对一些问题时,不存在对现有框架的局限性。“(我们)发现四处都是可以做出改变和创新的地方。”赵明这样说道,这也让荣耀在这次的发布会上带来了Magic OS for Windows。

“整个的Magic OS是面向多场景多设备的解决方案。”赵明在采访中表示。通过Magic OS,荣耀可以更充分地释放硬件的性能以及能效比。基于Magic OS这个理念,赵明还解释了荣耀在全场景战略上的变化。

在此前,荣耀的1+X+N的生态逻辑,是以手机为核心的,但对未来的产品蓝图规划中,赵明表示这个1应该是消费者,而不是手机。赵明认为,基于Magic OS这个理念,荣耀可以更好地把多设备融合在一起,通过Magic Live智慧引擎得到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从而让不同的设备协同在一起为消费者服务。

“在未来的笔记本应该是具备融合多设备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能力的。”赵明说。这也是荣耀一直重视互联能力的原因。荣耀的互联体系就是要解决笔记本跟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他PC之间相互的连接问题。赵明表示,要让多设备协同和互通成为未来的能力,荣耀对于互联还有很多想象,这都会基于不同设备的特点进行。

在采访的最后,被问及关于笔记本市场份额以及目标时,赵明表示荣耀在笔记本市场中还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去发展,但就跟之前做手机时的逻辑一样,荣耀会聚焦把产品做好。“对商业、消费者的价值充分呈现时,市场份额也就有了。”赵明笑着说道,“荣耀要为PC产业重新赋能。”

在人们拥有越来越多电子产品的当下,如何将每一个设备更好、更合理的利用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荣耀将做手机的经验移植到电脑中是面对这个问题的其中一种解决思路。把消费者放进设备的中心,通过像Magic OS这样的概念联系不同平台不同设备的能力,共同服务于消费者,是荣耀未来的生态布局战略,也应该是每个终端厂商们努力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