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ieldPrinter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Dusty Robotics建筑机器人初创企业再获45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2-05-17 09:15 · 稿源: cnbeta

本月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湾区的建筑机器人初创企业 Dusty Robotics 宣布,其已获得由 Scale Venture Partners 领投的 4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在去年 6 月的 1650 万美元 A 轮融资之后,其总资金达到了 6900 万美元左右、且估值约 2.5 亿美元。此外在 COVID 大流行期间,行业对于建筑机器人的兴趣也有所提升。

近年来,人们对于机器人在建筑行业的运用已经提起了愈加浓厚的兴趣。毕竟即使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相关需求仍无法被忽视。

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该公司的 FieldPrinter 机器人,其有着类似 Roomba 扫地机器人的外形风格,旨在取代建筑工人手动绘制粉笔线、以帮助规划现场施工布局。

2.png

通过将数字规划图直接打印到施工现场的地面,建筑单位能够得到更加精确的布局。此外 Dusty 表示,与人工转录方案相比,机器人能够避免大量时间浪费和高昂的失误补救代价。

3.png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essa Lau 在新闻稿中指出 —— 建筑行业的自动化程度如此之低,以至于高达 85% 的项目会在完工时超出预算,进而构成相关危机风险。好消息是,Dusty 基于机器人的解决方案,能够让建筑行业的传统手工流程更好地向自动化转型。在提升生产力的同时,也为熟练的工匠们营造了更好的工作条件。

目前 Dusty 的这套系统已在美国市场得到迅速采用,仅在一季度,该机器人就已经通过 DPR、Swinerton、PARIC、Performance Contracting Inc. 和 Southland Industries 等建筑公司,实施了 2500 万平方英尺的规划。最后,随着 FieldPrinter 1.0 版本的发布,该公司还为机器人添加了对二维码打印、自动避障、以及实时工作进度更新等功能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