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athloop最新资讯  > 正文

TechPowerUp分享AMD FSR 2.0游戏评估报告 媲美英伟达DLSS 2.0

2022-05-12 12:45 · 稿源: cnbeta

贝塞斯达(Bethesda)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Deathloop》,已经成为了首款获得 AMD FSR 2.0 技术加成的作品,而 TechPowerUp 也在第一时间分享了评测结果。虽然主打开源体验的 FSR 1.0 版本已经相当不错,但与英伟达的 DLSS 2.0 相比,其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好消息是,在时间升级(Temporal Upscaling)方案的加持下,FSR 2.0 已搞定了大多数问题。

TechPowerUp 指出:AMD 实现了不可思议的成就 —— FSR 2.0 的表现相当出众、甚至媲美 DLSS 2.0(实测对比用的是 DLSS 2.3)。

某些情况下,FSR 2.0 的表现会稍好、但有时也会稍差。不过总体而言,FSR 2.0 都算是 AMD 的一个巨大胜利。

buffers.jpg

与 AMD 自家的 FSR 1.0 相比,FSR 2.0 的改进更是让我们感到欣喜。原生(Native)/ Native+TAA 的对比项目,也都逊于 FSR 2.0(算是意料之中)。

不过眼尖的玩家,还是可以在 DLSS / FSR 2.0 的“品质”(Quality)档位下发现细微的差异。至于用户更偏好哪一种,就见仁见智了。

2.jpg

需要承认的是,在某些测试项目上 —— 比如低分辨率拉伸(low resolution upscaling)/ 性能模式(Performance Mode)—— FSR 2.0 的表现还是略逊 DLSS 一筹。

毕竟在较低的像素数下(50% Native / 性能模式),画面更依赖于某些基于 AI 的图像重建技术,此外几何形状上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

dynamic-resolution-scaling.jpg

然后是 DLSS 与 FSR 2.0 的“性能”档比较,看起来英伟达的方案还是略占优势(比如表面纹理和几何图形方面)。

不过总体而言,两者的结果还是相当接近 —— 尤其是绿厂在 DLSS 调教上的经验更加充足,而 FSR 2.0 推向实际应用还没多久。

1.jpg

感兴趣的朋友,还可观看 MxBenchmarkPC 在油管上分享的 FSR 1.0 / FSR 2.0 / DLSS 2.3 图像质量对比演示视频。

最后,AMD 昨日宣布 FSR 2.0 将很快支持更多游戏,包括《失落迷城》(Asterigos)、3A 开放世界链游《Delysium》、《EV Online》、《农场模拟器 22》、SE 社的《Forspoken》、沙盒求生游戏《Grounded》、《微软飞行模拟》、《逆水寒》、《完美世界》重制版、《Swordsman》重制版、以及《未知 9:觉醒》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