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未及时披露持股推特公司 马斯克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2022-05-12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2日 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埃隆·马斯克上个月晚些时候披露的他在收购推特股份时延迟发布。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滞后让他可以购买更多股票,而不会让其他股东知道他持有的股份。

马斯克、特斯拉

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马斯克迟迟不提交一份公开表格,投资者在购买超过5%的公司股份时必须提交该表格。披露的作用是向股东和公司提供重要投资者可能寻求控制或影响公司的早期迹象。

马斯克于4月4日提交了申请,至少在其持股超过披露触发点10天后。马斯克没有公开解释为什么他没有及时提交申请。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此前没有对外披露。SEC发言人也拒绝置评。周三,马斯克的律师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消息。

宾夕法尼亚大学会计学教授丹尼尔·泰勒(Daniel Taylor)表示,马斯克可能因为没有报告他持股推特已超过5%的门槛而节省了超过1.43亿美元,因为如果市场知道这位亿万富翁的股份不断增加,股价可能会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