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eorLakeCPU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展示14代Meteor Lake芯片封装 融合CPU、GPU与IO小芯片

2022-05-11 16:30 · 稿源: cnbeta

在今日的 VISION 活动期间,英特尔还向与会媒体们披露并展示了采用标准和高密度封装方案的第 14 代 Meteor Lake 处理器。上月,英特尔宣布正着手打造该系列芯片产品线,并将为 2023 年的笔记本电脑 / 台式机产品提供强大的性能与体验支撑。现在,我们终于首次有机会近距离观摩 Meteor Lake 。

1.jpg

(图自:PC-Watch)

WCCFTech 指出:如预期的那样,Meteor Lake 采用了多块(Multi-Tile)设计方案,并于后续封装阶段将英特尔(Intel)与台积电(TSMC)制造的核心 IP 整合到了一起。

2.jpg

由 PC-Watch 分享的照片可知,英特尔展示了两种外形截然不同的 CPU 封装组合 —— 其中一枚为标准样式,另一枚则是高密度封装。

3.jpg

与 12 代 Alder Lake 相比,14 代 Meteor Lake 芯片封装的主要区别之一,就是后者缺少了 PCH 部分的晶片,转而采用瓦片式架构设计、并将之整合到同一芯片上。

4.jpg

Intel Sapphire Rapids 资料图

仔细观察的话,你还会注意到主芯片由至少四个瓦片(Tiles)组成。该方案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轻松扩展更多的瓦片。无论是 CPU 处理器、还是 GPU 图形芯片,都可获益于此。

5.jpg

带有 HBM 高带宽缓存的 Sapphire Rapids 资料图

除了 Meteor Lake,Chipzilla 还展示了四瓦片封装的英特尔 Sapphire Rapids 芯片(无 HBM / 带 HBM 版本),以及基于 Xe-HPC 旗舰 GPU 架构的 Ponte Vecchio 加速芯片。

6.jpg

Ponte Vecchio Xe-HPC GPU 资料图

在今日的 VISION 活动期间,英特尔证实 Sapphire Rapids 和 Ponte Vecchio 芯片都将奔赴阿贡国家实验室,从而为定于 2022 年内投入使用的 Aurora 超算提供算力支撑。

7.png

言归正传,基于 Intel 4 先进制程、多瓦片 Arc GPU、混合 CPU 内核设计的英特尔 14 代 Meteor Lake 处理器,将于明年为游戏玩家带来巨大的惊喜。

Researchers _ get ready for faster supercomputers - Intel News(via)

得益于全新的瓦片式架构方案,采用 Intel 4 极紫外光刻(EUV)工艺的 14 带 Meteor Lake 处理器可将每瓦性能提升 20%,且英特尔希望在 2022 下半年前做好流片的准准备。

9.png

可知 Meteor Lake 处理器主要由三部分瓦片组成,分别是 IO、SoC、以及计算块(Compute Tile),且后者包括了 CPU 与 GFX 瓦片。

10.png

如果一切顺利,首批 Meteor Lake CPU 有望于 2023 上半年出货、并于 2023 下半年正式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延迟降低2倍!英特尔披露至强6处理器针对Meta Llama 3模型的推理性能

    近日,Meta重磅推出其80亿和700亿参数的MetaLlama3开源大模型。该模型引入了改进推理等新功能和更多的模型尺寸,并采用全新标记器,旨在提升编码语言效率并提高模型性能。即使80亿参数的Llama3模型比70亿参数的Llama2模型参数更高,在AWSm7i.metal-48xl实例上运行BF16推理时,整体prompt的推理时延几乎相同。

  • 谷歌向微软英特尔全面宣战:首款自研Arm CPU,最强大模型公测,AI视频对垒Sora

    昨晚的GoogleCloudNext2024大会上,谷歌接连放出一堆模型和产品王炸:Gemini1.5Pro公开可用、上线音频处理能力;代码模型CodeGemma上新,首款自研Arm处理器Axion正式向微软和亚马逊宣战……这次,谷歌要以量取胜。昨天的谷歌Next大会可是太精彩了,谷歌一连放出不少炸弹。此次谷歌超算的大规模更新表明,谷歌在努力为客户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创建无缝集成、高效可扩展的AI训练和推理环境。

  • 谷歌向微软英特尔全面宣战!首款自研Arm CPU,最强大模型公测,AI视频对垒Sora

    【新智元导读】昨晚的GoogleCloudNext2024大会上,谷歌接连放出一堆模型和产品王炸:Gemini1.5Pro公开可用、上线音频处理能力;代码模型CodeGemma上新,首款自研Arm处理器Axion正式向微软和亚马逊宣战……这次,谷歌要以量取胜。昨天的谷歌Next大会可是太精彩了,谷歌一连放出不少炸弹。此次谷歌超算的大规模更新表明,谷歌在努力为客户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创建无缝集成、高效可扩展的AI训练和推理环境。

  • 英特尔芯片制造业务去年亏损数十亿美元

    英特尔的芯片制造部门在2023年累计亏损了70亿美元,比2022年的52亿美元亏损额有所增加。尽管英特尔在2023年实现了189亿美元的营收,但这一数字较去年的274.9亿美元下降了31%。微软最近签约成为一个芯片厂商客户,但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还需要多少公司才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盈亏平衡。

  • 仁懋电子新品TOLL封装之储能产品

    TOLL是一种表面贴装型封装,所需空间比常见的D2PAK封装小27%。它也属于4引脚型封装,能够对栅极驱动的信号源端子进行开尔文连接,从减小封装中源极线的电感,进发挥MOSFET高速开关性能,抑制开关时产生的振荡。产品外形图TOLL-8L产品特性产品特点极低的导通电阻较大的电流能力极低的封装寄生电感较低的封装热阻产品优势减少器件并联数量更高的系统可靠性降低系统成本适用于紧凑型应用产品应用无刷直流电机驱动锂电池保护动力转向/48V轻混通信电源/负载系统性能分析TOLL封装设计,能够高效节约空间,为电流高达300A的汽车应用量身定制低封装寄生和电感效应,具有世界一流的导通阻抗;出色的EMI表现和热性能;空间节省:与7LDDDPAK封装相比,布局缩减30%,厚度只有其50%;封装拥有可焊侧翼,更适用于汽车应用市场应用领域五大领域:汽车电子、电力通信、负载电源、轻型电动汽车、电池管理。

  • 英特尔大力推动中小软件公司开发 AI PC 应用程序

    英特尔正在大力鼓励程序员为其所谓的"AIPC"编写代码,并为基于华硕NUC14ProPC的开发套件提供支持。这家芯片巨头在12月推出了CoreUltra处理器系列,引入了AIPC概念,该系列结合了CPU、GPU和用于AI加速的神经处理单元。英特尔表示,从其角度来看,AIPC是拥有CoreUltra处理器和集成NPU的系统,但并不一定需要具有Copilot键。

  • Hugging、英特尔发布文生图一致性解决方案——SPRIGHT

    Hugging和英特尔发布了提高文生图模型空间一致性的方案,大幅提高了模型对提示词中空间关系的理解能力。在当前的将文字描述转换为图像的技术中,一个关键短板是它们往往无法精准地生成与文字提示中所描述的空间关系相符的图像。他们还会开源这个模型和数据集,以便其他研究者和开发者能够利用这些资源来进一步提高文生图模型的性能。

  • 什么是MTIA?Meta研发AI定制芯片有多强性能参数介绍

    MTIA是Meta自研的下一代AI加速芯片。该产品在计算能力和内存带宽上都有显著提升,可以更高效地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点击前往MTIA官网体验入口需求人群:"为Meta的AI模型推理提供硬件基础设施支持"使用场景示例:MTIAv2加速提升了Meta社交网络的推荐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内容推荐MTIAv2支撑了Meta广告系统的排序和推荐模型,提升了广告投放的效果MTIAv2成为MetaAI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各类AI应用提供高性能的硬件支持产品特色:提供高计算性能和内存带宽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与Meta软件栈深度集成,实现高效运行详情请访问MTIA官网。

  • 英特尔宣布扩大AI PC开发计划,旨在吸引更多软硬件开发者

    英特尔宣布,他们将通过推出一个新的AIPCDeveloperProgram子计划,进一步推进其人工智能PC加速计划,为软硬件人工智能开发者提供各种新的工具包和开发套件。最初于10月23日推出的AIPC加速计划旨在连接硬件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利用英特尔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开发一个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以适应世界向以人工智能开发驱动的转变。开发者可以在官方网页上加入AIPC加速计划,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AIPCIHV@intel.com以获取更多信息。

  • 性能超H100!英特尔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Gaudi 3 压力给到英伟达!

    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Gaudi3,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Gaudi3的性能远超竞争对手英伟达的H100芯片,成为当前市场上最强大的AI芯片之一。这使得Gaudi3在AI领域的应用中具有出色的表现,特别适合处理大规模的深度学习模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