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语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每27秒就诞生一首新歌

2022-05-11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 消息:近日,腾讯音乐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1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华语新歌总量达到114.5万,同比2020年增长了53.1%,即每27秒就诞生一首新歌。

去年全年,发行新歌的华语歌手数量达到了25.3万人,同比增长89.9%;词曲创作人数量成功突破10万,相较往年也有明显涨幅。

白皮书显示,2021年NFT市场这股热潮也渗透到了音乐圈,全球知名音乐人纷纷试水,头部音乐公司和平台陆续下场。对于音乐人来说,音乐NFT无疑是对当前收入维度的一种补充。NFT交易也能为音乐人的版权收益进一步放大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截至2021年7月,过去一年月均收入过万的音乐人在腾讯音乐人平台上数量一年内翻了9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