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总裁预测人类将在十年内登上火星

2022-05-10 11:45 · 稿源: cnbeta

SpaceX仍然认为人类能在2030年登上火星,而实现这一旅行的火箭最快将在下月首次进入轨道。“我们应该在这十年里......把人放在火星表面,”SpaceX总裁兼CEO Gynne Shotwell告诉CNBC,“登上月球,则更快。”

这个时间表重申了这家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3月份给出的预测,当时他说他希望在2029年之前看到有人员登上这颗红色星球。他曾一度希望最早于2024年将人类送上我们的邻星,但正如马斯克本人经常承认的那样,他的目标往往会出现偏差。

至于月球,NASA已经跟SpaceX签订合同使用其Starship火箭将Aretemis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人们将最快会在2025年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Shotwell补充称,她相信一次成功的无机组人员火星任务可以激发人们对常规飞行的热情。“我认为我们需要向火星表面进行大规模的运送,然后人们就会开始更努力地思考这个问题,然后我认为在五、六年内人们就会看到那将是一个真正的地方。”

向红色星球发射这种有效载荷的潜在窗口存在于2024年底和2026年。

Shotwell还曾于上周四披露,Starship的下一次试飞应该会在6月或7月进行。

最近,美FAA将完成发射所需环境审查的目标日期推迟到5月底。在计划的任务中,Starship和一个超级重型助推器将从德克萨斯州发射并在夏威夷海岸软着陆前快速进入轨道。与此同时,助推器预计将尝试在墨西哥湾的一个离岸平台上着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