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X1650最新资讯  > 正文

传AMD锐龙7000系列Phoenix APU核显性能比肩英伟达RTX 3060M独显

2022-05-10 08:30 · 稿源: cnbeta

知名爆料人 @Greymon55 刚刚在 Twitter 上透露 —— 定于明年到来的 AMD 锐龙 7000 系列 Phoenix APU 处理器的核显性能,或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60M 独立相媲美。若真如此,这意味着 RDNA 3 GPU 内核将为轻薄笔记本电脑市场带来惊人的图形性能提升。

早些时候,不少报道提到过下一代 APU 上的 RDNA 3 将如何卷死入门级独立显卡市场。

考虑到当前 APU 核显的性能已相当接近于 GTX 1650,对标 RTX 3060M 移动 GPU 的锐龙 7000 系列 APU 更是让我们感到惊奇。

1.jpg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引用的 GeForce RTX 3060M 并不是“满血版”、而是功率相对受限的“Max-Q”衍生型号(仅 60W TDP)。

AMD Phoenix DESTROYS Budget GPUS - RTX 3060M Performance - RedGamingTech(via)

此外锐龙 7000 系列“Phoenix”APU 的 CPU / GPU 也存在抢电的问题(总 34-45W 封装 / 较独显低 25W 左右),且额外的 20W 功率允许 Max-Q 动态增强(移动平台的差异可达 45W)。

2.png

至于 RDNA 3 核显能够为 AMD 锐龙 7000 系列 Phoenix APU 带来怎样的规则,早前传闻称最多可达 24 个计算单元(CU)。

不过最近有消息称,RDNA 3 核显的 IP 设计有所变更,CU 数量或与现有的 APU 保持不变。

3.jpg

即便如此,考虑到每组 WGP 有着双倍的着色器 (总共 6 个 WGP),下一代 APU 仍可拥有 256 个流处理器 / 1536 个图形核心。

换言之,锐龙 7000 系列 Phoenix APU 的预期图形核心数量没有变化,唯一区别是改变了标注方法。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4.jpg

与此同时,AMD 已预告过锐龙 7000 / Zen 4 阵容,包括 Raphael 台式 AM5 处理器、Dragon Range / Phoenix 笔记本电脑 APU 。

性能方面,即使锐龙 7000 系列 Phoenix APU 保持与 RDNA 2 核显相同的 2.4 GHz 频率,标称功耗 35-45W 的 RDNA 3 核显芯片还是有望带来几乎两倍于 Xbox Series S 主机的 TFLOPs 算力。

5.png

(截图 via WCCFTech)

最后,在 Zen 4 CPU + RDNA 3 GPU 的基础上,AMD 锐龙 7000 系列 Phoenix APU 还将支持 LPDDR5 内存和 PCIe 5,并提供从 35 - 45W 不等的衍生型号(SKU)。

6.png

(截图 via VideoCardz)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于明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3)上见到 AMD 的官方演示。预计与同系列 Zen 4 台式 APU 相比,移动版本将具有更高的能效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