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际空间站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 SpaceX Crew-3 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完成脱离

2022-05-05 20:53 · 稿源: cnbeta

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凌晨1点20分(太平洋时间5月4日晚上10点20分),SpaceX的挑战者号"龙"飞船Crew-3任务搭载美国宇航局宇航员Kayla Barron、Raja Chari和Tom Marshburn,以及ESA(欧洲航天局)宇航员Matthias Maurer,从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前端口解锁脱离,从而完成了近六个月的空间站科学任务。

在脱离两小时前,即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星期三晚上11:20(太平洋时间5月4日晚上8:20),飞船和国际空间站之间的舱门关闭,二者准备脱钩并返回地球。

图为挑战者号"龙"飞与国际空间站之间的舱门关闭后,为美国宇航局的SpaceX船员3号任务的解锁和返回地球做准备。资料来源:NASA TV

返回时间表,包括大致时间(均为美国东部时间):

5月5日 星期四

晚上11:48 后备箱抛出

晚上11:53 脱离轨道后发动机开始燃烧

5月6日 星期五

晚上12:04 鼻锥体关闭

凌晨12:43 龙飞船落海回收

美国宇航局的网站和YouTube等渠道都将供现场报道,直到"挑战者号"在佛罗里达州海岸溅落,Crew-3乘组宇航员回到地球。

NASA的SpaceX Crew-3任务于2021年11月10日从该机构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并于11月11日与空间站对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