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进程管理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1任务管理器新增效率模式:降低CPU占用、不卡顿了

2022-05-05 11:15 · 稿源: 快科技

Windows用户遇到某个应用占用大量CPU资源导致系统卡顿甚至无响应的时候,会调出任务管理器强制结束进程,现在新版Win11中微软给任务管理器引入了效率模式(efficiency mode),开启之后不仅可以降低CPU占用,也会提升UI响应速度,不卡了。

新版任务管理器是下半年发布的Win11 22H2重大更新中的一个重要升级,放弃了经典的标签式界面,新采用了一个侧边栏,侧栏中包括进程、性能、应用历史、启动、用户、详细信息、服务等选项,以及一个名为设置”的新选项,通过设置用户可以切换明亮和黑暗模式。

根据微软的介绍,新版任务管理器除了界面上的改进之外,还新增了效率模式功能,进一步优化进程管理

Win11任务管理器新增效率模式:降低CPU占用、不卡顿了

微软表示,当用户使用Win系统时,肯定有一个特定的进程或应用程序使用大量CPU资源,过去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通过任务管理器终止应用,实际上可以使用效率模式,不仅可以限制CPU占用,还可以提高UI响应能力。

开启这个模式也很简单,在新版任务管理器中,选择要限制的进程,点击顶部的效率模式(efficiency mode)即可,之后程序后面可以看到绿叶图标,意味着效率模式生效了。

目前效率模式主要限制的是CPU资源占用较多的情况,未来微软可能会在内存、网络等资源消耗上使用这个功能,以后又可以替代一些第三方进程优化软件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