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股票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场看空:马斯克或抛售更多特斯拉股票以筹集收购Twitter的资金

2022-05-02 10:42 · 稿源: cnbeta

上周五,Twitter 股价以 49.02 美元在纽交所收盘。与此同时,市场并不看好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的 440 亿美元收购邀约。WCCFTech 指出,马斯克正计划以每股 54.20 美元的报价将 Twitter 私有化。但由外媒分享的信息图可知,他将动用各种资金来源来完成本次收购。

(图自:WSJ)

具体说来是,马斯克将自掏大约 210 亿美元,剩余 220 亿美元预计或以贷款的形式兑现(需质押价值 625 亿美元的股票)。

马斯克需要动用 125 亿美元的质押贷款,以填补收购 Twitter 所需的流动性缺口(占比约 20%),且这部分抵押品必须不受任何其它形式的金融工具的影响(暂可排除期权)。

在 Twitter 交易条款正式敲定之前,其手头仅持有大约 30 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但过去几天,马斯克已抛售 964.5 万股特斯拉股票(入手约 85 亿美元)。

在最近一轮清算之后,参考周五的收盘价,马斯克现持有 1.62963 亿股特斯拉股票(价值 1419.01 亿美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其持有的总股份的一半以上,已承诺为现有的个人信贷提供担保。

彭博计算后得知,若特斯拉股价跌破 837 亿美元,马斯克将无法为贷款提供足够的质押,从而波及收购 Twitter 并将之私有化的整体财务安排。

当然,他仍可利用现有的约 30 亿美元流动资金、加上最近通过售卖特斯拉股票换取的 85 亿美元来偿还现有债务,即便这套组合拳也不是完美无缺。

若马斯克最终选择了上一金融方案,他将不得不抛售额外的特斯拉股票,以筹集 210 亿美元资金(全部或大头)。

作为参考,马斯克曾于 2021 年底抛售超过 1350 万股特斯拉股票,以缴纳超 110 亿美元的税款。

但在换得 141+亿美元资金的同时,此举也让公司股票在 2021 年 11 月初 ~ 12 月下旬期间跌去了 26% 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