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iRes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上线Hi-Res音质:百万级曲库 比无损更大

2022-04-25 21:11 · 稿源: 快科技

4月25日消息,网易云音乐现已上线Hi-Res音质,需VIP才能开启。

网易云音乐表示,旗下拥有百万级Hi-Res曲库,单首音乐体积超过30MB比传统无损音质(10-30MB)更大,拥有比无损音质更高的解析度。

需要注意的是,网易云音乐Hi-Res音质可能正在灰度测试,部分网友暂无Hi-Res音质选项。

什么是Hi-Res音乐呢?我们知道,数字音乐实际上都存在采样率的问题,即是在一秒钟时间里,记录的声音信息的多少,理论上采样率越高,音质越好。

例如44.1KHz/16bit就是一秒内对模拟信号进行等间隔44100次采样,其中每次采样保存16bit的数据。我们常听的CD音质,就是44.1KHz/16bit的采样率,而MP3是CD音频经过压缩而成,实际的采样率通常是低于这个范畴的。

Hi-Res代表的是高解析音乐,其目的是表现音乐品质极致和原音重现,其声音信息量超越CD音质的音乐格式,即采样率大于44.1kHz以及比特深度大于16bit。相比于CD音质,HiRes音频数字化更加精细,保留了母带的更多数据。

一首音乐超过30MB,30多首歌就是1GB流量了,大家用流量时慎听Hi-Res音乐。

网易云音乐上线Hi-Res音质:百万级曲库 比无损更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易云音乐首发适配iOS 17!Standby模式、全新小组件上线

    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iOS17将于明天正式推送,兼容第二代iPhoneSE及之后的所有机型,算上iPhone15系列的话,共兼容23款iPhone。在iOS17推送前夕,网易云音乐今日发布8.10.75更新,宣布首发适配iOS17,多个新功能上线。StandBy功能利用设备端的机器学习技术,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和环境条件,智能调节iPhone屏幕亮度、声音大小、网络连接等设置,以减少电量消耗。

  • 搭载麒麟A2芯片 华为FreeBuds Pro 3成为超CD无损音质真无线耳机

    凤凰网科技讯9月25日,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今日在深圳举行。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FreeBudsPro系列新一代声学旗舰产品——华为FreeBudsPro3正式发布。比苹果的传输码率快四倍。

  • 网易有道虚拟人口语私教Hi Echo上线开放下载 由子曰教育大模型提供支持

    有道推出的虚拟人口语私教HiEcho正式上线开放下载。这款产品提供了一对一的专属教练,让用户随时随地练习口语。HiEcho还提供发音标准纯正、地道美式口音的教练,让学习者轻松练习口语,无压力地克服社交恐惧。

  • 高通腾讯音乐推出 “骁龙臻品音质” 利用AI丰富音乐细节

    高通技术公司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合作推出了业界首创的“骁龙臻品音质”。通过利用骁龙移动平台的强大AI计算性能,在终端侧高效运行QQ音乐臻品音质AI模型算法,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音乐细节、更有层次的听感以及更持久的音乐享受时长。双方将继续探索智能终端AI应用,满足用户对高品质音频的期待。

  • 网易丁磊:AI或将成为音乐行业标配 提升音乐生产效率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2023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下一个十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要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分配规则,让版权的价值回归音乐本身,让红利交还给音乐人。丁磊介绍了网易云音乐在AI音乐领域的前沿布局,并表示网易云音乐将推动这些技术工具的发展,来激发产业灵感,服务产业创作需要。

  • 从科技数字人月正式上线

    云从科技宣布数字人云月正式上线,她具备高度的拟人化呈现,能够听懂、看懂、有记忆、自学习,与人进行自然交互。云从科技在数字人云月的研发过程中,利用了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和创新能力,自主打造了数字人服务平台。未来云月将不断优化,解锁更多的行业大模型技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智能化。

  • ·原神》页版移动端上线:免下载 “老爷机”也能玩

    今日,《原神》宣布《云原神》网页版移动端正式上线,玩家无需下载包体即可游玩。玩家首次使用任意平台登录《云原神》,将会获得5小时的免费时长。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网页版,所以对网络质量有一定要求,高延迟下人物操控也会有延迟,且有音画不同步的情况发生,可调低画质档位或帧率。

  • 画质天翻地覆!《CS2》正式上线 在线玩家数超百万

    今年3月,Valve正式宣布《CS2》,当时预计2023年夏季推出,但经历了跳票,今天终于正式上线了。《CS2》现已在Steam正式上线,SteamDB显示,目前其在线人数破100万人,24小时峰值1265615人。Valve表示,《CS2》展现了CS历史上最大的技术飞跃,由Source2引擎打造,具备基于物理的逼真渲染、最为先进的网络、经过升级的社区创意工坊工具,令人耳目一新。

  • 三星2亿像素传感器单元发布 可用2倍无损缩放

    三星公司近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其2亿像素ISOCELL传感器单元,包括HP2和HP3,未来将可作为长焦镜头整合到手机中,以满足高端广角传感器在图像质量、自动对焦、HDR和FPS等方面的需求。ISOCELLHP2和HP3都具备4*4软件深度学习拼接算法,支持2x/4x无损缩放和4x片内裁剪缩放。三星还表示,该技术可以借助骁龙等平台处理器,利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单元等内部器件,显著改善图像质量。

  • 教人赚钱,利润百万

    我从18年到现在,做创业ip,也有五年时间了,这五年里最主要的一个变现产品就是社群,其次是一些项目的培训,这也是几乎所有创业ip变现的主要方式。可能在很多人眼里,做知识付费简直是暴利,没本钱就能干,空手套白狼,录制好的课程可以反复卖给很多人,全部都是纯利润。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