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SE5G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计划在二季度将iPhone 13 Pro/Pro Max的产量增加1000万部

2022-04-24 19:25 · 稿源: cnbeta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将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系列高端(Pro)系列的生产计划增加了 1000 万部。传统上是淡季的第二季度生产计划的增加可归功于 iPhone 13 系列的强劲销售。专门为 iPhone 13 Pro 系列提供 OLED 面板的三星显示器预计将受益,相机模块制造商 LG Innotek 和 RFPCB 合作伙伴 BH也是如此。

据了解,苹果将iPhone 13系列Pro阵容第二季度的生产计划在原定基础上增加了1000万部。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系列由四款机型组成:5.4 英寸 mini、6.1 英寸标准版、6.1 英寸 Pro 和 6.7 英寸 Pro Max。其中,6.1 英寸 Pro 和 6.7 英寸 Pro Max 属于我们今天关心的 Pro 阵容。

据说苹果在第二季度将 6.1 英寸 iPhone 13 Pro 的产量从大约 100 万部提高到了 700 万部,将 6.7 英寸 iPhone 13 Pro Max 的产量从 300 万部左右增加到600万部左右。

苹果在淡季的第二季度大幅增加其Pro系列的生产计划,推测是由于 iPhone 13 系列的强劲销售。同时也被解读为Pro和Pro Max的货源相对于其他机型相对供应不足。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一份投资报告中估计,“第一季度对 iPhone 13 的需求超出预期”,并称“全球 iPhone 13 系列出货量增长了 10%”。另一家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表示,“尽管存在各种供需问题,但美国运营商的四款 iPhone 13 系列都有现货,但与其他型号相比,Pro 和 Pro Max 供不应求。”

有得必有失,上个月发布的低端 iPhone SE 5G 是苹果最近决定在第二季度减产 20% 的机型。第二季度减产 20% 相当于 2 到 300 万台。摩根大通援引一家移动运营商的话说,“对 iPhone SE 5G 的需求低于预期”,“需求可能小于 2020 年发布的 iPhone SE。”

由于苹果决定在第二季度增加 iPhone 13 Pro 系列的产量,预计参与生产相关机型的供应链公司将受益。

代表公司是三星显示器。三星显示器使用低温多晶氧化物 (LTPO) 薄膜晶体管 (TFT) 型 OLED 为 iPhone 13 Pro 系列独家供应 OLED 面板。LG Display 和中国的京东方仅供应技术规格低于 LTPO 的低温多晶硅 (LTPS) TFT 型 OLED。

LG Innotek 和 BH 也有望受益。众所周知,由于竞争对手夏普(被台湾富士康收购)的低迷,LG Innotek 占据了苹果 iPhone 相机模块市场 70% 以上的份额。安装在 iPhone 13 Pro 系列背面的三摄像头和 3D ToF模块均由 LG Innotek 生产。BH 提供将 OLED 面板连接到主板所需的 RFPCB。直到去年,BH和三星电机一起供应RFPCB,但随着三星电机去年退出该业务,供应转移给了BH。

另一方面,苹果第一季度的 iPhone 出货量为 5700 万部,与去年同期持平,但预计第二季度为 48-5100 万部。这比去年第二季度的 4600 万台增加了 500 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