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Phone也得改 欧盟进一步投票推动USBC统一手机接口

2022-04-21 19:29 · 稿源: 快科技

手机接口上,安卓阵营这两年慢慢转向了USBC接口,取代了之前的micro-USB接口,苹果iPhone手机还在使用自家的Lightning接口,与其他标准不兼容,而欧盟则在推动USBC大一统。

欧盟去年就提出用USBC接口统一移动设备接口的法案,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平板电报、数码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游戏掌机等消费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也要统一为USBC。

欧盟这样做的目的是出于环保考虑,毕竟接口统一就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浪费,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大约2.5亿欧元的开支。

不过欧盟的想法虽好,但是推动这项计划的过程很复杂,欧洲理事会去年1月份就表态支持该法案,但还需要欧洲议会的批准。

现在议会内部的市场及消费者保护委员会通过了这个提议,43票赞成,2票反对,意见还是很一致的。

接下来就要到5月份的欧洲全体议会上上投票了,估计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然而就算欧盟理事会及欧洲议会都通过了,还要跟欧盟各国讨论进行立法,各国有24个月的时间将这个规定变成法律。

也就是说USBC接口统一成为手机等设备的接口至少也要2年后才能在欧洲实现,所以苹果即便现在反对,但还有时间完成转变,毕竟苹果的iPad也开始改用USBC接口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