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AirDrop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料揭示谷歌Nearby Share附近分享功能将迎来重大升级

2022-04-20 13:00 · 稿源: cnbeta

谷歌定于 5 月 11 日举办 I/O 2022 开发者大会,但在此之前,网络上已经冒出了不少与 Android 大版本更新有关的新爆料。可知当该公司在 2020 年宣布与苹果 AirDrop 隔空投送媲美的 Nearby Share 附近分享功能时,许多人都为之感到欢欣鼓舞。作为一种在设备间挪腾文件的简单方法,这意味着我们无需通过 Email 附件来发送、或上传到 Google Drive 网盘进行分享交换。

0.jpg

(图 via TheVerge)

赶在 Google I/O 大会前,一些用户已留意到 Google Play 服务中暗示的 Nearby Share 功能升级,意味着附近分享体验将变得更加轻松。

1.png

由 Mishaal Rahman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设备可见性”截图可知,新“自分享”(self-share)模式似乎将操作简化到了“只需轻按一下、即可在用户的设备间发送文件”。

2.jpg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Google 之前一直会提示接收方手动选择接收。但在经历了数月的传闻后,该功能似乎已经更加接近于准备就绪。

3.png

如果你厌倦了通过复杂的操作向附近设备分享文件,尤其是只需将手机照片发到另一台笔记本电脑上,self-share 显然能够很好地化解这方面的尴尬。

4.png

顾名思义,这项功能需要用户事先在各个设备上登录统一 Google 账户、且它们必须在物理上靠得相当近,才能充分发挥 Nearby Share 的体验优势。

5.jpg

如果想要与登录了其它账号的 Android 智能机 / Chrome OS 上网本、智能电视 / 扬声器 / 手表等设备进行分享,Nearby Share 还是无法做到如此无缝。

6.jpg

当然,苹果 AirDrop + Universal Control 的跨屏体验还是更加出众。至于 Google 要花多久才能跟上,目前暂不得而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