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DEPYCMilan最新资讯  > 正文

ES版Sapphire Rapids-SP至强铂金处理器跑分堪忧 能效不及霄龙竞品

2022-04-19 10:45 · 稿源: cnbeta

昨日 WCCFTech 援引了 @结城安穗-YuuKi_AnS 的爆料,分享了 ES 版英特尔 Sapphire Rapids-SP 至强铂金处理器的一系列基准测试。然而与 AMD 霄龙(EPYC)甚至 Intel 自家的老至强芯片相比,基于双路 ES 平台的它还是没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早前我们已经知悉这枚 ES 版 Sapphire Rapids-SP Xeon Platinum CPU 的 PL1 功耗为 300W、PL2 功耗则是 420W 。

0.png

从基于 Golden Cove 架构的 56 核 / 112 线程的 CPU 架构、112MB L2 + 105MB L3 缓存、以及 3.7 GHz(全核 3.3 GHz)的频率参数来看,它应该是 Xeon Platinum 8476 或 8480 的早期版本。

1.jpg

虽然正式版的频率可能在早期 ES 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但功耗数据已经相当让人感到担忧。

2.jpg

作为比较,@Yuuki_Ans 还分享了英特尔 Cascade Lake Xeon 8280L(8S 配置)、Ice Lake Xeon 8380(2S 配置)、EPYC 7763(2P 配置)和 EPYC 7773X(2P 配置)的基准测试数据。

3.jpg

双路 Sapphire Rapids-SP 平台还搭配了 64GB DDR5-4800 内存,而其它平台则是 DDR4 内存。

4.png

(截图 via WCCFTech)

单核性能方面,采用 Golden Cove 新架构的 Sapphire Rapids-SP,确实较 Ice Lake-SP 略有提升。但在 6 个基准测试项目中,AMD EPYC Milan 仍领先 4 项。

如果看多线程性能,AMD 竞品更是具有 2.3 倍的碾压性的优势(基于 CPU-Z 评估),除非祭出更费电的 AVX-512 测试项目(接近 700-750W 的 BIOS 限制)。

5.png

此前英特尔总是标榜在某些 HPC 工作负载中更加实用的 AVX-512 指令集,但它一直没有得到广泛的采用,意味着非 AVX-512 工作负载将更受益于标准的内核计算性能。

最后,考虑到文中提到的只是一枚 ES 版 Sapphire Rapids-SP 芯片,我们还是希望 Intel 能够在后续的 QS 与正式版本中带来更显著的优化改进、以同 AMD EPYC Milan 展开更有力的竞争(就不说下一代 EPYV Genoa 7004 系列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