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lexa新技能:亚马逊携手One Tree Planted推出1美元植树活动

2022-04-12 10:15 · 稿源: cnbeta

电商巨头亚马逊刚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即日起,美国地区的客户将能够通过 Alexa 兼容设备来轻松植树。只需使用“Alexa,grow a tree”语音命令,即可捐赠 1 美元来种下一棵树。与此同时,亚马逊表示将向与之合作的 One Tree Planted 环保慈善机构捐赠 100 万美元。

据悉,该项目最初将被用于美国和印度地区的四个不同项目。比如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中心县(Centre County),相关资金将帮助此前经历过采矿、伐木和农业的土地重新造林。

在加利福尼亚州,辛勤工作的林务员将把时间精力投放到改善植被的规划和资源管理,以防止野火失控。

在太平洋西北部,河流与溪流附近新种植的树木,或有助于保持鲑鱼产卵地的水质清洁(濒危的逆戟鲸喜食洄游的奇努克鲑鱼)。

此外在印度种植的果树,将有助于对抗饥饿、改善当地经济、并应对气候变化。

今年来,亚马逊的碳足迹已随其业务发展而不断增长。由其最新发布的可持续报告可知,该公司 2020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 2019 年高出近 20% 。

与此同时,一些研究对此类活动提出了更加审慎的意见,尤其是担心改变自然栖息地并造成更大的破坏。

比如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平均而言,印度植树项目未能培育出更大是森林树冠,反而改变了森林的构成,且偏离了当地居民通常所依赖的树种。

另有专家发出警告称,流行的植树计划,可能分散其它更迫切的地球保护工作的注意力 —— 即首先减少污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