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hrea最新资讯  > 正文

PC制造商表示由于联想的供货合同 AMD Threadripper供应变得极为短缺

2022-04-10 08:35 · 稿源: cnbeta

据六位PC制造商高管和一位美国IT分销商最近接受The Register网站采访时说,AMD Threadripper 3000和Threadripper Pro 3000处理器几个月来一直供应不足,这一问题很可能跟联想有关。读者们应该会记得,AMD在2017年推出了Threadripper系列,宣传该处理器是一种优质、高性能的CPU,与英特尔的产品相比,能够有更好的处理能力,特别是在苛刻的工作流程中,如视频编辑。

IT分销商在获取AMD Threadripper处理器(包括最新的Threadripper Pro5000)方面的困境,是由于无法像联想一样,独家从AMD获得最新芯片。这些PC制造商甚至包含专门基于AMD的特色系统构建商Maingear、Puget Systems和Velocity Micro。

AMD给了联想最新的工作站处理器的独家使用权,但AMD也恢复了在联想ThinkStation P620系统上提供最新Threadripper Pro5000芯片。联想与AMD的独家合同允许该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Threadripper Pro5000系列产品中拥有早期供应权,其他公司可能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会看到属于他们的芯片。

联想发言人对短缺发表评论说:"我已经得到保证,关于ThinkStation系统,CPU供应不是问题"。联想网站还显示,P620系统采用Threadripper Pro3000处理器,而不是AMD的最新系列。

目前Threadripper处理器的短缺已经引起了工作站市场的警觉,供应商和制造商担心联想在销售方面有不公平的优势。然而,这种芯片的缺乏并没有阻止企业等待,直到供应改善。

[我想我可以代表大家说,我们需要对不是所有人都能参与的产品发布持谨慎态度。

- Jon Bach,Puget系统公司总裁

目前,AMD芯片的短缺正在呼应近两年来的全球芯片短缺。这种经济和制造业的巨大变化使AMD、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公司研究替代性的扩张方案,如在整个欧洲甚至美国的地区建立制造厂。伴随着扩张方案,制造商对产品的优先权也是一个高度关注的问题,因为通常要依靠大型芯片制造商(即台积电)来协助制造,进一步减缓了进程,并创造了更高的需求。

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博士表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关键的投资,与制造伙伴一起改善生产。这种投资涵盖了晶圆和衬底产能,以及后端产能。

她在2月初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的目标是坦率地说,要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外面的需求。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合作,确保我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

- 丽莎-苏博士,AMD首席执行官

几个月来,Threadripper芯片的缺失才不断升级,导致制造商怀疑这种情况是否与当前的全球短缺不是一回事。

Velocity Micro首席执行官Randy Copeland曾评论说,Threadripper处理器--特别是Threadripper3970X和3960X这些老款在他们的工厂仍有供应。不过,该公司最突出的工作站,提供64个核心的Threadripper3990X却几乎被完全“消灭”了。

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在Threadripper推广背后投入了大量的营销努力,而现在这一切现在看上去都有点浪费了。

底线是我希望手上的Threadripper能够不输给那些跨国企业。

- Randy Copeland,Velocity Micro首席执行官

对于首席执行官华莱士-桑托斯和他的公司Maingear来说,Threadripper危机促使他的公司从2021年底开始将其高端工作站(建议零售价9599美元至49999美元)列为公司目录中的"缺货"。由于缺乏Threadripper处理器,Maingear公司被迫长时间销售采用AMD和英特尔廉价处理器的低端和高性价比系统。

如果我能卖给一个客户10台1.5万美元的系统,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小的采购订单。所以,想象一下,对一个有30、40个系统的[采购订单]说不。这可是真金白银,结果是这样的,真是太可惜了。

- 华莱士-桑托斯,Maingear公司首席执行官

一些系统制造商还求助于从亚马逊和NewEgg等在线零售商处转手购买最新得处理器,但这种选择可以说是非常草率的,由于消费市场的波动,第三方在零部件价格不明的情况下很难以稳定的价格和数量供货产品。

AMD Threadripper处理器的缺乏也导致制造商将业务从AMD转移到英特尔,如Puget Systems等公司。此举促使他的公司将一些客户转向提供英特尔至强W工作站处理器的系统。

AMD的一位发言人曾保证,"Threadripper Pro5000将在22年第三季度从更多的合作伙伴处获得"。该发言人对目前供应链的问题不予置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