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为Azure云服务器打补丁 支持在Linux系统中热插拔AMD GPU

2022-04-08 09:00 · 稿源: cnbeta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云计算巨头,微软 Azure 云服务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相当多的客户。与此同时,在该公司的 Linux 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 AMD GPU 加速卡。但当需要更换或安装新的 GPU 时,维护人员往往需要在关机状态下实施,结果就是带来相当长的非必要业务下线时间。好消息是,微软工程师们正在努力为 Linux 带来 AMD GPU 的热插拔补丁。

截图(来自:GitHub)

据悉,微软已经创建了一款独特的驱动程序,以在该公司的 Linux 服务器上启用 AMD GPU 的“热插拔”(hot-swap)功能 —— 意味着能够在系统处于活动状态时,将显卡从 PCIe 插槽中移除、并换上另一块。

来自微软研究院的 Shuotao Xu 工程师发布了代码评估请求,希望社区能够对面向 Linux 操作系统和专注于 Microsoft Azure 云服务的 AMD GPU 热插拔支持进行审查。

Code Review Request(来自:FreeDesktop.org)

虽然微软没有披露该专属驱动程序的更多细节,但它至少可以让未安装 GPU 的 Azure 服务器,支持来自 AMD 的 GPU 计算加速方案。

随着服务器正在变得比客户端愈加忙碌,对 GPU 的热插拔支持,也将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在此之前,我们更多地是在消费级系统上听闻“热插拔”(比如基于雷电连接的 eGPU 外置显卡扩展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信安世纪CCypher云服务器密码机:让上更安全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金融、政务、电商等领域对云端业务的需求十分迫切,催生出密钥管理和密码运算服务的需求,以期保障用户敏感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有效性和不可抵赖性。深度融合CSSP-CloudCCypher与CSSP-Cloud深度融合,能够在云环境下按需提供弹性可扩展的云密码资源池,可为业务系统提供可扩展、高并发、高性能的密码服务能力。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中兴通讯:将发布支持大模型训练的最新AI服务器

    10月11日,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作为国内主流的服务器厂商,其一直在积极应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需求,并适时推出满足各类AI应用场景的服务器产品。采取了以下两个策略:首先,针对中小型模型的训练和推理需求,中兴通讯在今年1月推出了G5系列服务器。中兴通讯计划在今年内发布一款支持大模型训练的最新AI服务器。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微软推出用于 Azure AI Health Insights 的新 AI 模型

    微软通过AzureHealthInsights发布了一系列专为医疗保健行业定制的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这些工具旨在帮助医疗机构利用其产生的大量数据,从改善患者护理并简化运营。该工具很快将提供多种语言版本,包括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葡萄牙语和希伯来语。

  • “味精大王”莲花健康收问询函!近7亿买英伟达H800 GPU算力服务器

    日前,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莲花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27日与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新华三信息向莲花科创交付330台英伟达H800GPU系列算力服务器,服务器采购单价为210万元,合同总价为6.93亿元。A800在已有A100的基础上将NVLink高速互连总线的带宽从600GB/s降低到400GB/s,其他完�

  • 三星、SK海力士加速CXL技术开发: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ComputeEXpressLink市场规模在2028年将达到150亿美元,虽然目前只有不到10%的CPU与CXL标准兼容,但预计到2027年所有CPU都被设计为支持CXL接口。CXL作为一种开放性的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高效的互联,满足现今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并且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更好的内存一致性。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PC近年来一直在推动高性能DRAM产品的研发,三星和SK海力士都认为,CXL是继HBM之后引领存储器市场的新技术,都打算加大投入,加速CXL技术开发,以抢占先机。

  • OpenAI微调支持function calling

    OpenAI的Fine-tuning支持functioncalling。在API中,包含一长串函数可能会消耗大量提示令牌,有时模型会产生幻觉或无法提供有效的JSON输出。为了提高准确性,微调后仍然建议包括function说明。

  • OPPO CarLink车管家功能新增特斯拉支持

    OPPOCarLink迎来了14.0.16版本更新。在此更新中,车管家功能新增了对特斯拉车型的支持。此次更新则是对特斯拉车型的进一步适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