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Alchemist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图形研究员展示具有3组8-pin外接供电的原型显卡PCB板

2022-04-07 11:15 · 稿源: cnbeta

早些时候,Hot Hardware 就最新发布的 ARC 独显,采访了英特尔图形研究员 Tom Petersen 。不过最让我们感兴趣的,还是他在镜头前无意间露出一截的三组 8-pin 电源连接器。在劲爆的对话过程中,Petersen 还谈到了英特尔 ATX 3.0 规范,PCIe Gen 5 电源连接器将适用于功耗超过 300W 的显卡。

Hot Hardware 在油管上分享了一小时的 ARC 桌面显卡“预告”视频,可知大多数桌面独显的功耗都可能低于 300W,即使基于顶级 ACM-G10 芯片的显卡也是如此。

Petersen 展示了一款全长的 PCIe x16 桌面显卡,不过它应该只是开发原型,且英特尔尚未说明任何拓展 Xe-HPC / HC 产品线的计划(尤其是采用 PCIe 接口的产品)。

不过最让我们感兴趣的,还是他在镜头前露出了采用三组 8-pin 外接供电连接器的板子,并提到每个端子可承载 150W 的功率。但从隔得较远的间隙来看,它显然只是评估用的工程样品。

5.jpg

(图 via Moore's Law Is Dead)

如果换成 ATX 3.0 标准的 16 针 PCIe Gen 5(12VHPWR)电源连接器,单个端子便可轻松取代 3 组 8-pin 。

-1.png

剩下的问题是,如果 Petersen 手上的不是 ARC Alchemist 桌面显卡原型,那它是否有可能是下一代 Battlemage 产品线的一员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