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命令行最新资讯  > 正文

Fedora Workstation正讨论打造基于GUI的Linux恢复环境

2022-04-05 03:18 · 稿源: cnbeta

当涉及到Linux的系统恢复时,用户往往只能用命令行来尝试从失败的内核启动、错误的启动加载器配置或其他显示停止的问题中恢复。在Fedora Workstation中,他们现在同样只有基于CLI的Linux恢复程序,但正在考虑创建一个补充的基于GUI的恢复环境的可能性。

像大多数主要的Linux发行版一样,Fedora工作站有一个基于命令行的恢复区域来处理主要的系统问题,但是对于Linux新手和其他用户来说,它可能是令人生畏的,而且不是很友好...... 这就是为什么Fedora的开发者们正在集思广益,考虑建立这样一个基于GUI的恢复环境。

这个目前假设的GUI驱动的恢复环境听起来几乎就像苹果的macOS恢复模式,甚至有可能从这个环境下载一个新的系统镜像。这个恢复环境也可能提供一些恢复/系统工具,如终端、Fedora Media Writer、备份软件等的访问。

这个基于GUI的恢复环境将提供一个用户友好的启动修复工具和其他基于UI的工具来帮助恢复不良的系统状态,甚至有可能预装了Firefox或网络浏览器,以简化故障排除/文档访问。

多年来,在改善Linux系统恢复方面已经有了各种尝试,比如上面的截图,Canonical之前为Ubuntu提供的BulletProof-X恢复工具,用于处理当时非常普遍的X.Org服务器问题。希望在2022年我们能从Fedora/Red Hat看到一些有用的、基于GUI的Linux系统恢复环境。

这个可能的基于GUI的Linux恢复环境的想法正在通过The Fedora pague.io和这个Fedora邮件列表帖子进行讨论。用户和开发者都对这样的产品感兴趣,而且在红帽的资源支持下,很可能最终成为一个有趣和可行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