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称最近App Store的变化只对苹果构成最小的风险

2022-04-02 08:34 · 稿源: cnbeta

据一位分析师称,苹果公司对围绕替代性支付的App Store政策的修订,以及一个额外的潜在政策,不太可能对苹果公司的底线构成任何严重的风险。在AppleInsider看到的一份给投资者的说明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提供了他对最近App Store指南修订的看法,以及对苹果公司可能出现类似指南转变的建议的看法。在这两个案例中,一个反垄断机构认为苹果对替代支付方式的禁令是反竞争的。

3月30日,苹果修改了一项准则,允许“阅读器”应用程序--或像Spotify和Netflix这样的内容平台--提供一个应用内链接到用户可以注册或管理账户的会员网站。

作出这一改变是为了结束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对苹果公司的反操纵政策和其他应用程序商店规则的调查。

根据Chatterjee的说法,App Store上排名前10位的阅读器应用在该领域的总收入中占不到8%。前20名约占10%,而前50名占13%。正因为如此,长期影响可能是最小的。

“这表明,在最坏的情况下,所有阅读器应用程序的消费者完全规避App Store的支付(我们认为这是极不可能的),影响将限于1-2%的EPS,”这位分析师写道。

苹果 App Store 的第二个变化集中在荷兰的约会应用程序内的第三方支付系统。荷兰反垄断监督机构认为,苹果公司不允许约会应用程序提供应用内购买的替代付款方式,违反了该国的反垄断规则。

苹果公司尚未对其在该国的应用商店做出任何改变,并因此被处以超过5000万欧元的罚款。苹果公司声称它是合规的。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不同意这个说法。

该公司的最新提案将允许在荷兰的约会应用程序内进行替代性应用内支付。然而,该提案包括一项规定,即苹果仍将从这些购买中收取27%的分成。

虽然该提案尚未获得批准,但Chatterjee认为,如果它获得绿灯并生效,将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应该把本周的App Store头条新闻看成是代表苹果战略的‘地震式’转变,我们也不期望它们对App Store的使用率产生实质性影响,”Chatterjee写道。

Chatterjee维持他的12个月苹果目标价格为210美元,基于利润与收益的倍数约为30倍,日历年收益预期为6.9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