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空客ZEROe演示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空客用生物燃料让A380客机进行了飞行

2022-04-01 10:15 · 稿源: cnbeta

作为航空业广泛推动减少其碳足迹的一部分,空客已经为其巨大的A380巨无霸飞机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100%使用生物燃料的飞行。这是第三架使用主要由食用油组成的可持续燃料的空客飞机。眼下,这家公司正在努力在本世纪末对该技术进行认证。

这次突破性飞行的飞机是空客ZEROe演示机,是一架A380飞机,被改装成了飞行试验台,该公司还计划用它来测试氢气燃烧喷气发动机。

飞机、航空、客运 (1)

在这次特殊的出游中,飞机装载了27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主要由食用油和废弃脂肪制成。这为A380的劳斯莱斯Trent 900发动机提供动力,于3月28日在法国图卢兹的Blagnac机场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测试飞行,然后在3月29日进行第二次飞行,一直到尼斯机场。

这是继去年空客A350和空客A319neo单通道飞机使用SAF成功飞行后的又一次演示。现在使用生物燃料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提供动力标志着测试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是因为空客希望在2035年之前将世界上第一架零排放的飞机推向市场。

实际上,在食用油的帮助下追求清洁航空的人并不只有空客。早在2012年,波音就已经在其787梦想飞机上使用普通喷气燃料和主要来自食用油的混合燃料,并首次实现了生物燃料驱动的太平洋穿越。2014年,它甚至还在中国开设了一家生物燃料生产厂以确保稳定的供应。

在强调SAF的潜力时,空客还提到了由航空专家合作编写的Waypoint 2050报告,其中有概述了该行业如何在本世纪中叶实现脱碳。该报告指出,部署SAF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最大机会,并有可能实现53%到71%的所需碳减排量。

目前,空客的所有飞机都获得了使用50%的SAF-煤油混合物的认证。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实现100%的SAF使用认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