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偏振光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NASA建造罗曼太空望远镜 旨在直接观测系外岩石行星

2022-03-25 21:24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的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目前正在建设中,它将测试用于天基行星搜寻的新技术。该任务旨在拍摄附近恒星周围的世界和尘埃盘,其细节比其他天文台的拍摄效果好一千倍。

罗曼将使用它的冠状仪,一个由遮罩、棱镜、探测器、甚至是自挠镜组成的系统,用来阻挡来自遥远恒星的强光,并显示出它们周围轨道上的行星,这将证明直接成像技术在空间的表现甚至比它们在地面望远镜中的表现更好。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表示,从太空中这样做将帮助他们看到比直接成像通常揭示的更小、更老、更冷的行星,使他们离成像像地球这样的行星更近了一大步。系外行星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相对于它们的宿主恒星来说是如此遥远和暗淡,以至于它们实际上是看不见的。这就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被发现的系外行星世界都是通过它们对其宿主恒星的影响而间接发现的。然而,最近的技术进步使天文学家能够实际拍摄行星本身的反射光图像。

分析行星大气层的颜色有助于天文学家发现大气层是由什么构成的。这反过来又可以提供线索,说明发生在所拍摄世界上的可能影响其可居住性的过程。由于生物体以我们可能能够检测到的方式改变它们的环境,例如通过产生氧气或甲烷,科学家们希望这项研究将为未来的任务铺平道路,从而揭示出生命的迹象。

如果罗曼的日冕仪成功地完成了它的技术演示阶段,它的测偏模式将允许天文学家用偏振光对恒星周围的星盘进行成像,很多人都熟悉偏振光太阳镜所阻挡的反射光。天文学家将使用偏振图像来研究构成恒星周围盘的尘埃颗粒,包括它们的大小、形状,以及可能的矿物特性。罗曼甚至可以揭示盘中的结构,例如由看不见的行星造成的空隙。这些测量将补充现有的数据,探测更暗淡的尘埃盘,这些尘埃盘的运行距离比其他望远镜能看到的更近。

目前的直接成像工作仅限于巨大、明亮的行星。这些世界通常是年龄不到1亿年的超级木星,它们由于形成时留下的热量而发出明亮的光芒,这使得它们可以在红外光下被探测到。但是,天文学家也希望有一天能直接拍摄到与我们自己的行星相似的行星,即岩石的、地球大小的行星,它们在其宜居区内围绕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在这个轨道距离范围内,温度允许行星表面存在液态水。要做到这一点,天文学家需要能够看到更小、更冷、更暗的行星,它们的轨道比目前的望远镜更接近它们的主星。通过在可见光下拍摄世界,罗曼太空望远镜将能够对年龄跨度达几十亿年的成熟行星进行成像,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