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数字最新资讯  > 正文

越来越贵!2021年手机平均售价上涨10%:你多久没换手机了?

2022-03-24 16:45 · 稿源: 快科技

3月24日消息,今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2021年度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5亿台,相较于2020年的12.7亿台,同比增长7%,但仍未恢复到2019年前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2021年度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也有提升,同比提升达10%,可能与部分手机厂商推出的高端化策略有关。

据介绍,报告选取了600美元(去税)以上的价位段数据进行分析,从大盘上来看,600美元(去税)以上价位段的智能手机出货,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增长趋势,其中北美和中国的体量和增量都是最大的。

越来越贵!2021年手机平均售价上涨10%:你多久没换手机了?

需要注意的是,安卓厂商相比于苹果公司,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乏力,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增长主要是由苹果所推动。在安卓厂商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内部,三星与华为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

据了解,从国内手机市场来看,包括小米数字系列、OPPO Find X系列、vivo X系列等,配置可以说是越来越高端,各种功能也是天花板”级存在。

小米CEO雷军此前表示,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小米发展的生死之战,我们会坚定不移执行高端化战略。”

你多久没换手机了呢?评论区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4年8个AI商业趋势 最先进的AI模型变得越来越昂贵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八大趋势,涵盖了人类优势、成本、监管、投资增长、工作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为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1.人类在许多任务上仍然优于人工智能研究表明,在高级数学问题解决、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复杂任务上,人工智能仍然不如人类。”美国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方面正在超越中国和其他国家。

  • 中国显示器越来越便宜 均价已逼近1000元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的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首季显示器在线市场的平均价格为1072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元。主流的价格区间仍旧集中在500-1000元,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个百分点。该价格段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原先1000-1500元价格区间产品的市场下移。 2023-2024Q1 中国显示器线上市场分价格段销量结构同时,500元以下的显示器产�

  • 李彦宏:开源模型会越来越落后 小尺寸模型效果更好成本更低

    在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享了他对于AI技术发展趋势的独特见解。他明确指出,开源模型在当前的AI发展中正逐渐显露出其局限性,预示着其可能逐渐落后于时代。通过灵活应用文心4.0等基础模型,百度正致力于推动AI技术的更广泛应用,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

  • 当代年轻人平均2个知心好友,Soul《2024年社交趋势洞察报告》引发热议

    JustSoSoul发布了《2024年社交趋势洞察报告》,并将其中展现的新趋势概括成十个关键词。这十个关键词可以说是比较完美地总结概括了Z世代的社交心理与社交看法。Soul旗下的JustSoSoul研究院总是能够带来精准科学的数据分析,让外界看到社交领域的成长以及亿万用户的真实需求。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鲁大师2024年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端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换电池换屏8折、手机换新特惠!小米2024年米粉节开启

    今天小米服务官方发布公告称,2024米粉节从今天起正式开启,为用户带来换电池换屏8折、手机换新特惠等8项服务权益,分别是:手机电池8折换新:26款机型,更换原厂电池最低79.2元,手机外屏碎裂8折维修:38款机型,手机外屏部件换新最低159.2元,笔记本电池8折换新:14款笔记本,享建议零售价8折更换电池,笔记本深度清洁5折:用户可以前往服务门店花费49.5元享官方深度清洁服务,洗衣机深度清洁5折:59.5元可享受一次上门服务,空调深度清洁5折:立式空调深度清洁享活动价79.5元,挂式空调深度清洁享活动价59.5元,抽油烟机深度清洁5折:用户可84.5元享受一次上门服务,平衡车/滑板车电池激活5折:用户可支付50元享受一次上门电池激活服务。手机换新特惠活动也同步开启,小米14等多款机型均可享受优惠。同时小米还上线了手机优惠换屏”,用户更换屏幕时可选择参与旧屏回收,维修价格更优惠。

  • 2023年上市国产手机激活量TOP10出炉:华为Mate60 Pro第一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24中国智能终端市场洞察报告》,揭示了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动态。2023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呈现逐季增长的趋势,特别是在9月新机密集发布期、双11促销季以及春节前夕,市场出现了几波购机热潮。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华为MateX5以超过400万台的销量成为榜单中唯一一款折叠屏手机,同时它的单价也是最高的,平均价格为1.3万元,这一成就再次证明了华为手机在市场上的强大实力。

  • 喜临门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睡眠拖延情况升至三以来最严重等级,罪魁祸首就是手机

    “睡个好觉”为什么那么难?近日,喜临门携手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指出,在阻碍现代人“睡个好觉”的诸多因素中,“我好困,但舍不得睡”、“我也想早睡,手机它不让”等手机成瘾问题突出,过度使用手机导致的睡眠拖延成为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手机成瘾严重,睡眠质量近三年最差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失眠状况有所好转,但睡眠拖延比2021年和2022年更严重。喜临门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居民改善睡眠状况,推动人工智能助眠产业的健康发展。

  • 汽车价格降价:中国新车均价已达18万元

    虽然最近两年,各种汽车降价的消息层出不穷,但汽车的均价却越来越高。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近几年的车市价格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2018年是13.4万元,2020年是15.3万,今年是17.6万元。高端车型销售占比提升明显,中低价车型销量占比减少,这是消费升级的推动,同时也是因为换购群体的消费升级推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