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将要求SpaceX执行更多登月任务 为月球探索制定可持续计划

2022-03-24 08:18 · 稿源: cnbeta

据WCCFTech报道,作为发展美国在月球表面持续存在的努力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正计划从SpaceX获得更多的登月任务。SpaceX公司去年赢得了NASA的登月合同,用于其星际飞船(Starship)下一代运载火箭系统,当时该航天局仅部分履行了与这家航空航天公司的数十亿美元合同。

在周三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上,NASA透露,它现在正按计划行使SpaceX合同的第二部分。这使得该机构能够要求该公司执行更多的月球任务,这也是为月球探索制定可持续计划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NASA去年4月授予SpaceX的合同在宣布后不久就陷入了争议之中。虽然该航天局最初计划授予多家公司让宇航员登陆月球的机会,但预算限制迫使它坚持采用评估最高的提案,即属于SpaceX的提案。

尽管获得了这个合同,人类登陆系统(HLS--NASA对登陆器的官方说法)的工作一直停滞不前,直到去年11月,SpaceX的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决定起诉NASA涉嫌不当行为。这些索赔在法庭上被驳回,之后NASA和SpaceX正式开始了该项目工作。

NASA的HLS合同包括三个部分,即基本设计、Option A 和Option B。首先,SpaceX、蓝色起源和Dynetics公司明确了该机构的要求,随后三家公司竞争Option A的合同。SpaceX最终赢得了NASA的青睐,因此,该公司获得了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其星际飞船登月器的两次任务。

Option A的授予要求HLS Starship进行两次任务。其中第一个是示范任务,根据NASA不久前的最新声明,目标是在2024年进行。这将是一次非载人的任务,目的是证明该系统可以携带人类到月球表面。第二次将标志着人类重返月球,NASA的目标是最快在2025年第二季度进行。

虽然29亿美元的合同涵盖了Option A 和Option B,但后者旨在升级用于前者的飞行器所展示的能力。这些被NASA称为实现"持续"的人类月球存在,他们寻求在几个方面升级第一代飞行器。SpaceX在授予Option A时决定将其价格和里程碑付款进一步分摊到时间轴上,是否会导致更高的价格标签,目前还不确定,但似乎不太可能。

根据2019年招标时定义的合同要求,可持续性部分涵盖了HLS登陆器性能的九个部分。这些是进入月球表面的能力,携带更多的物资往返月球空间站,进行更长的日间操作和舱外活动(EVA),每次任务和整体的可靠性更高,并具有与月球空间站自主对接的能力。

NASA-SPACEX-LUNAR-LANDING-OPERATIONS-PLAN-1030x580.png

NASA对Option A的要求并没有要求着陆器满足可持续性标准,但他们确实要求参与者概述他们计划如何实现这些目标。作为她对SpaceX建议的评估的一部分,NASA前人类探索和运营任务局副局长Kathy Leuders女士对该公司赞不绝口。她在去年概述了SpaceX的初步设计已经满足了一些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并超过了其他要求。

正如Leuders所说:

我特别感兴趣的是,对于其最初的着陆器设计,SpaceX已经提出满足或超过NASA的持续阶段要求,包括支持四名机组人员的居住能力,而不需要额外的预置资产,如居住地结构。SpaceX公司的初始能力还支持比维持阶段所要求的更多的EVA任务,以及利用两个气闸和其他后勤能力来加强EVA在地面上的操作。而且,如前所述,SpaceX的机舱容积和货运能力使无数的努力成为可能,这将确保人类在月球表面更可持续的存在。此外,我注意到,SpaceX的能力考虑了可重复使用的硬件,利用共同的基础设施和生产设施,并从传统的设计出发,在其不同的变体中建立共同的子系统和组件。

4.png

虽然Option A的要求没有要求月球着陆器是可重复使用的,但 Option B是这样要求的。作为招标的一部分,NASA曾要求:

HLS必须为每个后续任务保持最低的可靠性,这可能会增加任务目标(如更长的时间),这将需要一个强大的硬件可靠性改进任务。HLS可重复使用的元件预计将在10年内支持至少5次设计的任务使用。两次重复使用之间的间隔时间可长达3年。2024年的任务不要求可重复使用,但是到2028年,至少上升模块应该是可重复使用的。

Option B的授予包括2025年的一个额外的非载人示范任务,但没有关于该任务之后是否会有一个载人任务的细节。此外,该航天局还没有正式执行Option B,但根据其HLS经理Lisa Watson-Morgan女士的说法,NASA正在"计划"这样做。

在第一次无法选择多个着陆器之后,NASA还宣布它将为第二个着陆器开启另一份合同。这将涉及SpaceX以外的公司,并使该公司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可以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