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半岛铁盒最新资讯  > 正文

半岛铁盒是什么梗 抖音半岛铁盒梗的出处以及意思

2022-03-23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在抖音上突然多出很多半岛铁盒相关的视频,很多朋友还不清楚半岛铁盒是什么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抖音半岛铁盒梗的出处以及意思。

周杰伦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半岛铁盒是周杰伦的一首很出名的歌曲,收录于周杰伦2002年7月18日发行的个人专辑《八度空间》中,在《半岛铁盒》这首歌里,周杰伦将“半岛铁盒”描述成一个装满情人回忆的盒子。此前出版了周杰伦和方文山共同创作的名为“半岛铁盒”的小说,周杰伦从小说《半岛铁盒》中得到灵感,进而创作出歌曲《半岛铁盒》。

在半岛铁盒歌曲的开头,会有一句台湾腔的对白,完整的对话如下:

门轴响 .. 风铃响 ...

“小姐,请问一下有没有卖半岛铁盒?”

“有啊,你从前面右转的第二排架子上就有了”

“哦,好,谢谢”

“不会”(不用谢的意思)

所以半岛铁盒这个梗就是用来识别你是否是周杰伦的歌迷的暗号,很多人把这个对白当做梗来开玩笑或者是拍一些短视频,比如随机问一些路上或者是小卖部中的老板,问有没卖半岛铁盒,如果对方不明白意思亦或者是说没有,就代表不认识周杰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