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VHcloud火灾报告指出SBG2数据中心存在诸多消防隐患

2022-03-23 10:00 · 稿源: cnbeta

Bas-Rhin 消防局刚刚完成了去年摧毁斯特拉斯堡 OVHcloud SBG2 数据中心的那起毁灭性火灾事故调查。由报告可知,这座数据中心存在相当多的消防隐患 —— 包括采用了标称耐火仅一小时的木质天花板、未配备自动灭火装置、也没有通用电气切断开关。不过更让消防人员看到遗憾的,还是这处设施的“自然冷却设计”创造了可增加火势的“烟囱”效应。

火灾发生前

2021 年 3 月 10 日,这家法国运营商的 SBG2 数据中心发生了波及整栋大楼的起火事故,超过 130 名客户加入了集体诉讼、指责 OVHcloud 未尽充分义务、且没有为受损失的企业提供足够的赔偿。

然而该公司迟迟未披露起火原因,并坚称必须等待官方报告的出具。最新消息称,奔赴现场的消防员看到了一米多长的电弧在配电房周围闪过。在历尽艰辛后,他们花了三个小时才切断电源。

灭火后继续洒水降温

报告中揭示的木质天花板和其它火灾隐患

由谷歌机翻可知,火灾发生在凌晨(12:40 am),当地公共事业公司 Electricité de Strasbourg 于 1:20 抵达了现场。

火灾引发的电弧闪光和噪声震耳欲聋,配电房竟然有个标称仅耐火一小时的木质天花板,且电气管道也没有绝缘。

1.jpg

然而据 JDN 报道,应急人员在给设施断电时遇到了困难,供电系统的逆变器迟迟未能被切断输入,直到 03:28 。这意味火灾发生后,一些 OVH 客户的服务器还在持续运行。

从配电房逸出后,火势开始迅速蔓延。两个具有“自然冷却设计”的内部庭院(旨在加速外部空气流过建筑物以冷却服务器),更是直接起到了助燃的“烟囱”效果。

7.png

【DataCenterDynamics 更新】应 DCD 要求,OVHcloud 表示无法就这份或在报告给出详细回应,因其仍在与保险公司和政府机构就正式报告展开合作。

不过该公司确实提到,火灾报告并非来自数据中心专家,且暂时无法给出正式版调查报告的确切发布日期。

至于受到影响的 OVHcloud 客户们发起的集体诉讼,该公司表示尚未收到代理律师事务所 Ziegler 的正式告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