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htSail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Gama Space筹得200万美元资金 致力太阳帆航天器研发

2022-03-22 14:15 · 稿源: cnbeta

由 Louis de Gouyon Matignon、Thibaud Elziere 和 Andrew Nutter 于 2020 年创立的 Gama Space,刚刚筹到了 200 万美元的资金。作为一家法国航空航天初创企业,其希望未来某一天,低成本的太阳帆能够推动航天器在恒星之间的航行。通过从法国航天局(CNES)、公共投资银行(BPI)和其它天使投资者提供的资金,其致力于在 10 月份演示相关太空技术。

该任务将搭乘 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发射升空,而后迷你载荷(CubeSat)会在 342 英里(550 公里)高度部署 789 平方英尺(73.3 ㎡)的太阳帆。

Andrew Nutter 表示,尽管他们能够在地球上测试许多内容,但还是离不开在零重力的太空轨道环境展开另一维度的验证。至于太阳帆的宽度,据说在 10 米左右。

事实上,太阳帆(Solar Sail)这个概念由来已久。早在 1608 年致太文学家伽利略的一封信中,开普勒就已经有过深思熟虑。

不过直到 2010 年,日本宇航局(JAXA)顺利完成了 IKAROS 的首次部署。同年 NASA 发射了 NanoSail-D,而后行星协会在 2019 年发射了 LightSail 2 。

除了 Gama,目前还有多个组织在努力推动新的太阳帆任务。比如 NASA 的先进复合太阳帆系统(简称 ACS3),就希望伊利诺伊州的 NanoAvionics 能够帮其设计出拥有 800 平方英尺(约 74.3 ㎡)太阳帆的航天器。

Breakthrough Initiatives 的 Breakthrough Starshot 任务,业已获得 1 亿美元的资助。其计划向距离 4.7 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发送数百艘微型太阳帆动力航天器。

不过 Gama 的目的,还是与以往和当前的两项任务有较大的不同之处。首先,Gama 团队希望通过快速迭代,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发射首个能够以极快速度移动的太阳帆。

其次,他们希望通过轻轻旋转卫星来实现太阳帆的开伞操作(利用离心力),以更好地控制航天器的整体重量、精简结构设计、并在适当情况下部署更大的帆面。

最后,在首次发射前,Gama 已开启第二项任务的设计 —— 其希望升到更高的高度,以证明该公司可以驾驭太阳帆、并为传统推进技术提供可靠的低成本替代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