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lCapitan最新资讯  > 正文

AMD的5nm Zen4处理器已出货:x86升级96核192线程

2022-03-21 22:34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11月份,AMD正式宣布了7nm Zen3架构的继任者5nm Zen4处理器,其中代号Genoa(热那亚)的新一代EPYC将升级96核192线程,这也是目前x86处理器的新纪录,现在AMD已经出货首批Zen4处理器给客户,用于建造百亿亿次超算El Capitan。

El Capitan是美国新一代超算之一,由AMD及HPE联合建造,将安装在美国LLNL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计划在2023年初交付,拥有超过2 exaflops(百亿亿次)的双精度性能,预计交付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El Capitan会使用AMD新一代的CPU和GPU加速卡,其中CPU就是Zen4架构的EPYC,GPU是Instinct MI200加速卡。

根据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信息,El Capitan超算已经开始安装了,这意味着AMD的Zen4处理器已经开始少量出货,以便超算团队测试,尽管AMD还没有正式推出Zen4处理器。

此前报道,代号Genoa的Zen4最多96核心,支持12通道DDR5、128条PCIe 5.0,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

不过96核还不是Zen4的极限,另外还有个衍生版本Zen4c,产品代号Bergamo,最多128核心,明年上半年推出。

AMD的5nm Zen4处理器已出货:x86首次升级96核192线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Neousys宸曜Jetson Orin NX智能图像采集卡和边缘计算平台,为x86架构提供AI升级

    强固型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厂商Neousys宸曜科技发布了一条新的基于JetsonOrinNX的产品线,为现有标准架构机器视觉系统或监控系统提供人工智能算力升级。新的产品线在外形和尺寸上有2种选择,包括2张智能图像采集卡PCIe-NX150系列,和2款扁平散热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NRU-150-FT系列。注:文中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996传奇盒子电竞赛开启萝卜蹲模式,2024上半年共有4场赛事等你加入

    家族赛蹲,家族赛蹲,家族赛蹲完兵王赛蹲!看到这两个熟悉的名字,传奇游戏玩家们一定已经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了。没错,996传奇盒子举办过两届并取得了盛大成功的“996传奇家族争霸赛”又拉开新的帷幕了,和之前一样,这次的传奇家族争霸赛仍然有公平赛制、精彩对抗和高达百万的丰厚奖金,让广大传奇玩家们再显家族声名。之前996传奇盒子主打一个慢工细活,以每年�

  • ​玩了996传奇盒子的这款《北冥神话》,你就知道当年的传世为何火爆

    如果你经常玩网游,肯定遇到过版本更新之后角色和boss的输出与血量都大幅度降低的事,这种全面削减,通常是因为前面的版本为了让玩家有更多的视觉爽感,不停地堆大数值,结果导致数值系统算力不堪重负会出现伤害和仇恨溢出的bug。其实想一想就能明白,玩家的战力膨胀,boss也会更强,战斗时间并不会减少不如清爽一些的小数值设计。在这种经典复古风格设计下,北冥神话提供给玩家的也是一个人人平等的游戏环境,没有会员和VIP,想要探索符语符石的深度就全靠自己慢慢打,游戏还会定时开启娱乐活动,打宝PK都能获得元宝奖励,沙城争霸并肩战斗,既品味成长的快乐,也回味经典传世的情怀。

  • 预售价268元!曝《黑神话:悟空》5月19日上架腾讯WeGame:820日发售

    国产3A大作《黑神话:悟空》此前在TGA2023宣布定档,游戏将于2024年8月20日正式发售,登陆PS5、XSX|S、PC。该作被认为是国产单机3A巅峰之作,是国产游戏的希望。甚至腾讯曾经询问在发布的短片中能否带上腾讯的logo,也遭到了冯骥的果断拒绝。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酣战致队友,激情敬自己!996传奇盒子家族争霸赛醉燃这个春季

    “将传奇界世界杯一年燃四届”!就在今年年初,996传奇盒子决定将旗下最猛最燃的“996传奇家族争霸赛”从一年一届,扩大至春、夏、秋、冬多个赛季,玩家们的热燃之情,就此被高昂点燃。就在上周,春季赛落幕,这一路是险象环生、悬念迭起!最终老牌家族斗败上届冠军,重登玛法之巅!咱赶紧去回味一下!传奇X电竞,老战魂X新赛季:创业界多项第 一“大道至简”,最公平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