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际空间站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宇航员Mark Vande Hei打破美国人最长太空飞行的记录

2022-03-16 08:11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截至美东时间3月15日,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Mark Vande Hei在太空中度过的时间比任何其他美国宇航员都多。Vande Hei作为国际空间站第65远征队的成员,该空间站正以每小时17000英里的速度绕地球飞行。这位退役的陆军上校于2021年4月前往空间站,原计划停留6个月。

NM}WJI_MNI9S1{Q57TV{O}U.png

9月,NASA宣布Vande Hei将多呆6个月,并指出这将提供机会观察身体如何适应长期的微重力环境。

“我认为所有宇航员的内心都是探索者,有机会为进一步探索做出贡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Vande Hei在去年9月宣布他将继续留在国际空间站的时说。

美国人的太空飞行记录现在是340.5天 -- 但Vande Hei最终将在太空中度过355天,因为他预计要到3月30日才会返回地球。这使他远远超过了 Scott Kelly在2016年创造的340天的记录,以及Christina Koch在2019年创造的女性最长太空飞行记录(328天)。(这也意味着Vande Hei迄今完成了大约5440次地球轨道飞行,并将完成大约5680次的总里程。)

距离在太空中度过完整的一年还差10天,这使得Vande Hei在人类太空飞行的历史排行榜上排名第四,远远落后于俄罗斯宇航员Valeri Polyakov,他在国际空间站之前的和平号空间站上度过了437天。其他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在总榜单上占据第二和第三位,Vande Hei将与 Pyotr Dubrov分享他的记录,后者于2021年4月搭载联盟号升空。

Vande Hei将与Dubrov和Anton Shkaplerov乘坐联盟号太空舱返回地球。该太空舱将在哈萨克斯坦降落。像往常一样,NASA工作人员将在着陆前待命,评估Vande Hei的身体状况,并用NASA的飞机将他送回美国。

这一记录发生在国际空间站的不确定时期,因为俄乌冲突有可能危及美国和俄罗斯的太空合作。尽管在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Dmitry Rogozin和Scott Kelly之间的Twitter“口水战”升级,因为前者提出了将国际空间站从轨道上掉下来以回应对俄罗斯越来越多的制裁的想法,但NASA仍然坚定地与俄罗斯航天局保持良好关系。

在2月28日的新闻电话会议上,NASA负责太空业务的副局长Kathy Lueders指出:“我们在工作层面上没有得到任何迹象表明我们的同行不致力于国际空间站的持续运作。”

一枚联盟号火箭计划于3月18日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搭载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升空。这三名宇航员分别是Oleg Artemyev、 Denis Matveev及Sergey Korsakov。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