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gent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ogent已切断俄罗斯地区与其欧洲骨干网之间的连接

2022-03-11 11:15 · 稿源: cnbeta

在周五的一份公告中,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 Cogent Communications 宣称:作为对俄乌冲突爆发的最新回应,为了防止潜在的网络攻击,该公司已断开俄罗斯地区的骨干网。据悉,这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欧洲网络,覆盖了基辅和敖德萨等乌克兰等城市,但后续将不再延伸至俄罗斯。

Cogent.jpg

Cogent 运营着欧美亚非四大洲超 10 万英里的光纤网络

上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发机构 ICANN 回绝了乌克兰方面提出的“切断俄罗斯与国际互联网之间的联系”的要求。毕竟该机构的使命是确保互联网的正常运行,而不是滥用自身的协调权限来搞破坏。

然而在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的舆论攻势下,还是有大量企业争先恐后地出面表态,甚至将制裁无限扩大到了各个领域。

1.png

Cogent 互联网流量走势(图自:Kentik)

网络监测与分析公司 Kentik 指出:

作为对俄乌冲突的回应,Cogent 定于格林威治标准时 2022 年 3 月 4 日下午 5 点终止俄罗斯地区的所有服务。

理由是冲突爆发后的经济制裁和日益不确定的安全局势,导致该公司无法继续为当地客户提供服务。

2.png

丢掉 VEON 和 TTK 客户后,Cogent 在俄 KMI 整体排名掉了一位,后续更可能跌出前十。

尽管此举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地区被彻底断开了互联网连接,但它确实意味着该国互联网被切断了一条通往欧洲的主干线。

对于此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相关企业开了个坏头。作为向“分裂互联网”迈出的新一步,其无疑让全球通信网络变得更加碎片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