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9-12900HX最新资讯  > 正文

Geekbench曝光英特尔16核Alder Lake-HX移动处理器跑分

2022-03-11 10:45 · 稿源: cnbeta

周四的 Geek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刚刚曝光了首款采用英特尔酷睿 i9-12900HX 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的跑分。测试设备是来自联想的“82TD”机型,可知这枚 12 代 Alder Lake-HX 移动 CPU 选择了 8P + 8E 的核心设计(16C / 24T)。从单核 1921 / 多核 15974 的得分来看,该机的渲染和游戏性能也是相当亮眼。

1.jpg

据悉,Alder Lake-HX 系列移动 CPU 采用了 BGA 封装,且有多份爆料称它们本质上只是电压曲线较低的桌面芯片。

此外与 14C / 20T 的 i9-12900HK 相比,i9-12900HX 拥有更多的核心 / 线程数(16C / 24T)。

BenchLeaks.png

@BenchLeaks 指出,i9-12900HX 的基础频率为 2.5 GHz、睿频可达 4.89 GHz 。不过考虑到早期测试可能基于非正式版芯片,推测实际零售 SKU 有望睿频至 5.0 GHz 。

此外联想“82TD”测试平台搭配了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Ti 旗舰移动显卡(基于 Ampere GA103 GPU),辅以 32GB 系统内存。

0-1.png

(来自:Geekbench)

最终在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项目中,i9-12900HX 拿下了单核 1921 / 多核 15974 的优异成绩。作为比较 i9-12900HK 仅为 1800 / 14000,差距分别在 7% 和 14% 。

0-2.png

顺道一提,Alder Lake-HX 家族中的其它型号(包括 12900HX 和 12650HX),也都具有高达 55W 的基础热设计功耗(TDP)。

4.png

最后,i9-12900HX 基于 16 核的 Alder Lake 桌面 CPU,但 Xe-LP 核显规格低于桌面衍生型号(仅 32 EU)。不过考虑到高端游戏本通常会配备性能不俗的独立显卡,这点倒也是无所谓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