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Python主要贡献者Storchaka家人已在社区帮助下安全离开乌克兰

2022-03-08 17:17 · 稿源: cnbeta

Business Insider 报道称:程序员 Serhiy Storchaka 是流行编程语言 Python 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且他和许多人都生活在开发氛围浓厚的乌克兰技术社区。但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后,广大乌克兰开发者都有被卷入战争的风险。最新消息是,为了让他的家人脱离险境,位于周边的 Python 软件基金会的常驻开发者们,已通过谷歌翻译伸出了有力的援手。

乌克兰有着成熟的软件开发社区,但许多开发者也正处于需要服兵役的年龄。

作为一种流行的开发语言,Python 正在为 YouTube、谷歌搜索、Facebook 和亚马逊等网站提供业务支撑。

位于波兹南的 Python 软件基金会驻地开发者 Lukasz Langa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采访时称:

经常有人问为何东欧人如此擅长变成,而我们往往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 —— 因为老师足够严格,且这里的冬天也相当漫长。当然,这番话多少有些玩笑的成分在内。

言归正传,Python 创建于 1990 年底初期,目前是一个由基金会和开发者社区携手维护的一个开源项目。

据 Lukasz Langa 所述,生活在乌克兰的 Serhiy Storchaka 是第二高产的贡献者,并且能够跻身历史贡献者榜单的第十名。

危机爆发后,亦有数十万人撤离乌克兰,但随后政府下令禁止 16-60 岁男性公民离开。

战争爆发后,Serhiy Storchaka 与许多乌克兰年轻程序员都选择了留下,比如专门从事异步网络支持的另一位有影响力的 Python 开发者 Andrew Svetlov 。

由 2 月 26 日发布的推文可知,其居住在已被俄军控制的乌克兰东北部城市科诺托普的郊外 —— 坦克在距离他家仅 2 公里远的道路上行驶,装甲车也从窗边驶过,突然意识到自己已处于法律真空的占领区。

之后一段时间,媒体难以与 Serhiy Storchaka 取得联系,直到 Lukasz Langa 分享了最新细节。可知他们都不想轻易抛弃自己的家园,即便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面临巨大的风险。

随着上周五和周末的形势恶化,Python 开发者社区开始携手帮助他的侄女与 11 岁小伙伴获得了临时住所。他们在母亲陪护下搭乘公共汽车离境并前往波兰。

Lukasz Langa 驱车 300 公里前往华沙接应,并确保他们能够获得充足的生活必需品。现在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冲突不要进一步加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Nothing 宣布其耳机将支持 ChatGPT

    Nothing近日宣布,计划将ChatGPT与其智能手机和耳机更深度整合。此举将为公司的客户提供更快速的服务。该博客文章表示:“Nothing还将通过在NothingOS中嵌入系统级入口点到ChatGPT,包括截屏共享和Nothing风格的小部件,改善Nothing智能手机用户体验。

  • Archetype AI发布可深入理解世界的基础模型Newton

    ArchetypeAI推出的Newton是一个革命性的人工智能平台,专为理解和推理物理世界设计。与传统的文本和图像分析AI模型不同,Newton结合了实时传感器数据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用户能够对周围环境提出开放式问题,并据此做出明智的决策。Newton支持与各种传感器结合使用,支持实时或预录数据流。

  • Meta新训推一体加速器 MTIA v2:性能提升3倍 完集成 PyTorch2

    Meta近日发布了全新的训练推理一体加速器MTIAv2,旨在加强内容排名和推荐广告模型的性能。这款新一代MTIA芯片采用了台积电5nm制程工艺,带有256MB片上内存,频率为1.3GHz。Meta发布的这款全新训练推理一体加速器MTIAv2代表了他们在硬件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创新,旨在提升AI模型的性能和效率。

  • Circle to Search官网体验入口 AI搜索增强工具Chrome插件免费下载地址

    CircletoSearch是一款旨在简化和提升在线搜索过程的Chrome浏览器扩展。它利用AI技术将用户的查询转化为对话,从解锁Chrome浏览体验的全部潜力。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您的搜索增强之旅,请访问CircletoSearch官方网站。

  • IBM Security+Storage,为企业打造新质、安的IT弹性

    IBM大中华区安全和可持续软件事业部总经理、IBM中国华东华中区总经理邓晓晖表示:“IBMSecurity的战略是专注于身份安全、敏感数据保护以及威胁检测与响应,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秉承开放原则,与客户现有环境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能力。无论是在传统环境还是混合多云环境,QRadar都能帮助用户实现“统一安全分析师”的操作体验,与组织现有的安全生态体系无缝集成,第一时间精准地检测到安全事件,利用 AI技术快速掌握攻击的全貌,基于合规要求对安全事件加以控制并采取补救措施。的拳头产品IBMSecurity Guardium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基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保护能力,覆盖数据分类分级、敏感数据发现、数据加密、数据访问活动监控、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等五大领域,帮助组织针对法规要求进行落地,简化合规流程、降低合规成本。

  • OpenAI发布新微调API :ChatGPT支持更详细可视化微调啦!

    4月5日凌晨,OpenAI在官网宣布新增6个全新微调API功能,以扩展自定义模型,帮助企业、开发人员更好地构建特定领域、精细化的ChatGPT应用。这些功能包括:基于Epoch的检查点创建、Playground新功能、第三方集成、全面验证指标、超参数配置和更详细的微调仪表板改进。如果对模型的请求超时或找不到模型名称,可能是因为模型仍在加载中,可在几分钟后重试。

  • OpenAI允许用户直接使用ChatGPT:无需注册账号

    当地时间4月1日,知名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重要公告,宣布将允许用户无需注册即可直接使用ChatGPT,这一举措旨在让更多人能够轻松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未注册的用户,某些高级功能如保存或分享聊天记录、使用个性化指令等将无法享受。这一举措既体现了OpenAI对于技术进步的追求,也充分尊重了用户的个人意愿和权益。

  • 今天起,ChatGPT无需注册就能用了!

    OpenAI狠狠地open了一把:像这样,直接登录网站,然后就可以开启对话:OpenAI对发布这个“超自由版ChatGPT”的解释是:不过面对OpenAI突如其来的open,很多网友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但OpenAI这一次,是真没开玩笑。超自由版ChatGPT对于这个“超自由版ChatGPT”,需要强调是开放的只有3.5版本,GPT-4的使用还是老方法。奥特曼交出基金控制权,可能就是加速主义的妥协,毕竟内讧事件中,加速

  • 重磅!OpenAI宣布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

    日前,OpenAI宣布放开限制,允许用户无需注册ChatGPT即可直接使用该服务,这将让人们更容易体验人工智能的潜力。OpenAI表示,将从周一开始逐步推出这一功能,让18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亿用户使用ChatGPT来学习新事物、寻找创意灵感,并获得问题答案。去年12月,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发布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其中就包括ChatGPT,与中国空间站、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鸿蒙操作系统等并列。

  • 奥特曼爆火AI硬件遭差评,ChatGPT版iPhone上市即翻车!

    【新智元导读】传说中要取代智能手机的首款AI硬件AiPin,在万众瞩目中面世了!然大家试用后,给出了一边倒的差评:操作复杂学不会,3分钟后过热关机,太慢、太笨、没反应,室外压根看不清……看来,智能手机要被淘汰得再等一阵子。万众瞩目的ChatGPT版iPhone,终于面世了!最近,铺天盖地都是对AiPin的讨论声。但他是绝对不会花700美元购买AiPin的,更不用说每月支付24美元的订阅费,以及T-Mobile的数据服务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