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制裁俄罗斯最新资讯  > 正文

ICANN回绝乌克兰单方面要求切断俄罗斯互联网的提议

2022-03-04 11:45 · 稿源: cnbeta

针对乌克兰方面周一提出的切断俄罗斯与国际互联网之间的联系的要求,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发机构 ICANN 已于本周三给予正式答复。首席执行官 Göran Marby 向乌克兰代表 Andrii Nabok 解释称,其提议不仅在技术上不可行,也与该非盈利组织的任务使命无关。

(图自:ICANN 官网)

Göran Marby 写道:

无论遭到了怎样的挑衅,我们的使命都未延伸到采取惩罚性行动、发布制裁、或限制对互联网部分的访问。

本质上,ICANN 的成立,旨在确保互联网的正常运行,而不是滥用自身的协调权限来搞破坏。

另一方面,尽管该机构不会介入俄乌冲突引发的制裁,他本人还是就乌克兰民众和该国可能遭受的可怕损失表达了关切。

此前曾有互联网治理专家在接受 CNN 采访时称,其预计 ICANN 会拒绝乌克兰方面的请求。

理由是一旦该提议得到实施,将对持不同政见者在内的普通俄罗斯网民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