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澄清12代Alder Lake平台不支持微软Pluton

2022-03-04 10:17 · 稿源: cnbeta

早在 2020 年,微软就已经提出了 Pluton 安全处理器的概念,并且与 AMD、英特尔和高通等公司达成了合作。在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2)上,AMD 推出了锐龙 6000“Rembrandt”移动 APU,同时它也是市面上首批支持微软 Pluton 安全处理器的产品。然而英特尔却在接受 The Register 采访时称,该公司的 12 代 Alder Lake 平台并不支持 Pluton 。

Neowin 指出,微软宣称 Pluton 可提供优于 TPM(可信平台模块)的安全防护,因其存在于 CPU 内部、可防止通过总线接口发起的攻击。

即便如此,英特尔还是对自家的 PTT 平台信任技术充满了信心。同时通过与 ESET 的合作,该公司在 12 代博锐(vPro)产品线上增强了 TDT 威胁检测技术。

截图(来自:Intel Community)

当然,英特尔并没有排除在 13 代 Raptor Lake CPU 上支持 Pluton 安全处理器,届时客户或许能够按需选择开启或禁用。

比如早些时候,联想就明确表示 2022 ThinkPad 机型不会启用 Pluton,即使锐龙 6000 产品线也是如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