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cuvue镜片最新资讯  > 正文

美FDA批准治疗过敏和眼睛发痒的隐形眼镜

2022-03-03 09:17 · 稿源: cnbeta

眼睛发痒、流泪和彻底的刺激可能是由过敏引起的,但一种新的隐形眼镜可能提供一些缓解。强生公司周三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Acuvue Theravision with Ketotifen--第一种直接向眼睛输送药物的隐形眼镜。

Ketotifen是一种抗组胺药,通常用于治疗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眼睛发痒,但隐形眼镜佩戴者可能特别容易受到花粉或其他刺激物的影响,这些刺激物会加重眼睛的症状,导致数小时的不适感。

这种新的处方隐形眼镜是日抛型的,使用一次就扔掉。制造商表示,这款产品结合了普通隐形眼镜的视力矫正能力和眼药水的止痒效果,可以持续12小时。它们可能不适合一些散光的人,也不适合红眼病患者。

根据Acuvue的网站,这种隐形眼镜的工作原理是在用户戴上后的前15分钟内提供50%的药物,并且每个镜片将在接下来的5个小时内持续提供药物,有效时间长达12小时(只要戴着它,视力矫正就会持续下去)。

在《Cornea》杂志上发表的两项临床试验结果中,药物隐形眼镜在两项试验中都产生了“具有统计学和临床意义”的过敏症状差异。

据强生公司称,Acuvue Theravision with Ketotifen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包括眼睛刺激和眼睛疼痛,发生在不到2%的治疗眼睛中。

强生公司说,Acuvue镜片是世界上第一个上市的药物洗脱隐形眼镜。一种类似的技术也正在开发中,它可以通过隐形眼镜治疗青光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