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FindX5最新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研发蒸发制冷退烧手机壳:或将成为“驯龙”新方案

2022-03-01 18:47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武汉大学与OPPO联合研发的一项技术成果登上了微博热搜,获得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武汉大学研发蒸发制冷退烧手机壳:或将成为“驯龙”新方案

根据介绍,这项来自武汉大学纳米能源实验室的新型散热材料Glacier Mat,在OPPO Find X5系列的退烧手机壳中得到了应用,有效控制了手机的体感温度。

据悉,该材料采用了一种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能够在受热时通过蒸发水分的方式带走热量,而不受热的情况下则自主吸收水分进行补充。

同时,这一循环完全基于该材料的物理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独立使用,而不需要进行充电或其他方式补充能源。

凭借这一特性,Glacier Mat材料能够有效降低手机的热量,改善手机的散热问题,有望成为厂商驯龙”的新方案。

此外,该材料也不仅能够应用在手机壳上,它无需供能,无需手动更换的特性,使得其能够在PC、太阳能板等其他有较高散热要求的设备上取得不错的表现。

不过目前,武汉大学方面并未发布更多与Glacier Mat材料相关的信息,该材料的具体作用原理,以及理论寿命等信息都尚不清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