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FindX5Pro最新资讯  > 正文

阴天也能拍出反光 OPPO Find X5 Pro首发评测:安卓影像诞生

2022-02-24 22:57 · 稿源: 快科技

一、前言:自研影像芯片加持 OPPO鹤立鸡群的又一力作

这几年,随着手机厂商们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硬件配置这个理应最重要的因素,反而没有前几年那么吸引人了,毕竟都是差不多的供应链,即便疯狂堆料也很容易同质化,而在硬件层面要想差异化,就需要更大更深的投入。

就像人满足了温饱就要寻求精神上的满足,于是诞生了琴棋书画。手机在硬件要求得到满足后,品控、拍照等细分点就成了表现差异化的手法,这也正是市场需要的。

硬件芯片可以说本质上就是一抔沙子,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处理器。手机也是同样的道理,不经打磨、只知堆料是难以得到人心的。残酷的丛林法则,对于厂商来说是逼迫他们不断推出佳作的动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是甄选良品的尚方宝剑。

OPPO Find系列手机自发布起就在市场上与众不同,尤其是在那个国产手机厂商很难拿到高端芯片、更别提差异化的年代,Find系列就凭借与众不同的出色设计,证明国产手机原来也可以如此优秀、如此别致。

这种惊艳感一直持续到了OPPO Find X3 Pro,环形山”造型拍摄模块以及出色的整体设计,甚至让它可以竞争当年的安卓机皇。后来OPPO更是推出了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可见市场对这款手机的欢迎程度。

此次,我们快科技又第一时间拿到了OPPO Find X5 Pro,可以看做是Find X3 Pro的全面升级版,除了在设计上继续延续标志性的环形山”拍照模块,硬件上更是首次用上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影像芯片,与骁龙8 Gen 1组成手机运算的左右大脑。

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是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和6nm工艺制程下,OPPO首款影像专用NPU,再加上行OPPO向来优秀的自研算法,完全满足OPPO定制化的影像需求。

OPPO Find X5 Pro的广角与超广角镜头使用了同样的旗舰级IMX766传感器,最大程度上缩小超广角自由曲面镜头带来的画面畸变。

为了从根源上杜绝色差,镜片使用了定制1G玻璃+6P树脂玻璃光学模组,使得主摄像头的色像差与树脂镜头相比最大可降低77.39%色散系数达到64.1,有效降低色差,保证画面色彩更为精准。

此外,OPPO Find X5 Pro还用上了哈苏中画幅相机的校准方案来对IMX766进行色彩调试,让成像色彩更为精准,而且OPPO定制了专属的XPAN模式,不仅支持65:24宽画幅,更还原了45mm镜头,让拍摄充满趣味。

屏幕向来是最能体现差异化的地方,OPPO Find X5 Pro搭载了6.7英寸2K屏,搭配OPPO自研的智能动态刷新率2.0技术,无需第三方支持就可以实现1~120Hz的快速切换,这也是其他厂商做不到的。

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3216*1440,PPI525,拥有100%P3色域覆盖,而且还有环境自适应技术2.0对亮度和色温进行双调节,打破Display A+屏幕的16项记录。

其他方面,OPPO Find X5系列全系搭载超大尺寸的X轴线性马达,可以通过O-Haptic 3.0技术分析用户使用场景,进而调整频率和振幅,震动感受明显区分Find X3系列。

OPPO Find X5 Pro的电池容量为5000mAh,并且支持80W超级闪充和50W无线闪充,一切都是旗舰才能有的配置。

以下是OPPO Find X5 Pro的详细参数:

阴天也能拍出反光 OPPO Find X5 Pro首发评测:安卓影像王者诞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