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试图禁止特斯拉或其他车企推送OTA升级 遭到反对

2022-02-24 17:1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众议院最近提出了一项法案,其中包括严格限制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向车主推送OTA升级。

OTA升级是车企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用来技术固件升级和软件升级的途径,比如特斯拉此前就一直通过OTA的方式升级车辆的智能化系统。据悉,弗吉尼亚州的这项法案编最初由经销商贸易协会提出的,本质上是为了保护经销商的利益。

针对这一变化的条款指出:“除实验性少量的非零售车辆外,新机动车的保修和召回维修工作由汽车制造商进行,其中包括售后软件和硬件升级或改变车辆功能。但本条款不包括对机动车导航或娱乐系统的售后软件升级。”

这一法案遭到美国汽车创新联盟新联盟的反对,该联盟认为一旦该法案通过将损害消费者权益,会带来安全风险,指出这一条款旨在禁止制造商直接向消费者的车辆提供OTA升级。“非但没有在经销商和制造商之间建立起公平的竞争环境,反而会大大改变汽车制造商及其在该州的特许经销商的权利和义务。许多拟议的变化最终会损害西弗吉尼亚州公民的权益。”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在反对信中继续写道:“该条款将‘导航或娱乐系统’排除在外是不恰当的,信息娱乐系统只是现代汽车软件的两个方面,使用频率也最频繁,也需要进行OTA升级,以确保车辆能够及时更新,安全地运行。”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及其成员希望有机会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讨论该法案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