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3月1日起微信发“问好”图片会收费?为何会出现这种谣言

2022-02-22 18:1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条3月1日起微信发问好图片会收费”传言在网络流传,这么明显的一则谣言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我们知道,常见的图片时jpg、png、gif等格式,这只是一种文件,并不含有程序,不可能读取用户的支付账户进行扣费的。

对此,上海网络辟谣也发文称,经与腾讯公司确认,该消息纯属谣言,微信用户可放心发送相关图片。

其实,此类谣言早在2015年就有传播了,之前的谣言主要内容是在微信上发送早安祝福等图片、视频会导致黑客攻击,进而窃取个人信息”。

造谣者为何要编造这类谣传呢?谣言中称,希望各位微信网友们不要发名种各样的图片,第一:占手机空间太大。第二:双方付费,一个图片一元!!”

由此推断,造谣者恐怕是觉得各种问好”图片会占用手机存储空间,所以才编造扣费信息来劝阻这种行为。

笔者认为,微信本来就是用来社交的,只要不是刷屏,发送问好图片也无可非议。如果觉得微信占用的空间太大,可以定期清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